Google Adsnse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北海道冬季三雪祭--美瑛 ( 3 )

旭川往美瑛火車上的景色


快接近下午五點美瑛JR車站


隔日我們去滑雪一整天, 剛開始練習很辛苦, 住宿地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曾有客人嫌辛苦一個早上就不玩了, 我們是經過午休午餐下午又接著滑, 當你有耐心學會滑雪的方法其實非常好玩, 雖然這一生只滑過一次, 它仍是我最愛的運動之一

在大雪地中人顯得渺小, 滑雪中女兒跌倒, 我也跌倒很多次


因為不參加比賽邊滑雪邊看風景及拍風景



搭纜車才叫真正的滑雪,雪的玩法很多, 分有時間玩法及沒時間玩法, 沒時間玩就是堆雪人及輕鬆又容易入門的雪盆

真正滑雪除了搭纜車還要穿上滑雪場提供的滑雪衣, 吊帶滑雪褲, 還有非常重不滑雪難以踏出人生第一步的滑雪靴, 我跟女兒說穿上滑雪靴, 頓時我們都成了太空人



這個滑雪場是一家叫 PARK HILL的飯店在經營, 午休時間閒逛賣店看到北海道特色薰衣草手帕, 原本想節儉一點, 但不買又對不起自己


松樹是全世界最堅強最有韌性的植物, 稱它為植物界母親, 或人類學習的母親一點也不為過, 即使今天有零下十度, 它依然不落葉, 依然努力維護它的蒼翠, 我想這應該是聖誕節用松樹的由來, 代表長青之樹 



滑雪場附近房屋戴了大帽子, 我想我這一生已經很值得了 !! 不須要開車上高山, 只是要花一筆錢飛來日本, 這些錢都花得很值得



滑雪教練開車送我們回去住宿地--薰衣草森林北海道分店  " 緩慢民宿 "



回到了 緩慢我們又去跟緩慢很熟的另一家小巧的木作店家

貴妃子的店, 店面不大賣的東西也不多, 卻有濃農家的味道及人情味



這是大廳接待客人的桌子, 剛進入夜晚窗外的藍及雪


賣的都是木製品



隔天六點半我們就起床了

晨光橘與雪地


我想只有我這個癡傻但懂得享受大自然的媽媽, 才會從台灣帶來塑膠沙灘玩具組, 清晨就叫醒女兒起來挖雪玩樂, 我則是到處看雪地風景, 在台灣很困難有玩雪樂, 我家住板橋離合歡山很遠, 說來又是一趟花得值得的錢, 緩慢也說我是第一個帶塑膠沙灘玩具組來玩挖雪的客人

女兒一點也沒向我抱怨辛苦, 她玩得很開心挖得很認真 !!



作品完成了 !! 跟一年前的神戶六甲山相比, 好像沒進步, 要進步只有待在雪地裏長期磨練




緩慢停車場, 老闆沒蓋停車間, 所以每次發車包括雨刷刷掉雪及熱引擎至少十五分至鐘以上



早晨的緩慢房間看過去


入門口 !! 不用任何聖誕燈, 雪就是最好的裝飾品


入緩慢的樓梯



走出緩慢, 它的門口


雪地風光 , 少人的北海道 !!

北海道不像京都有那麼多世界文化遺產, 古蹟寺廟, 卻有更寬廣的大自然原野風光



有些樹還在戀冬不捨得離去, 留下金箔的樹

畫面中還有北海道的房屋


再來去下一站札幌, JR美瑛車站風光


我們的滑雪場教練 Saito桑是飯店 PARK HILL美瑛白金之森的副支配人4,官網http://www.biei-hotelparkhills.com/    裏面有繁體中文官網,還有各種交通工具的租借及行程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