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我要便宜的機票,不要沒用的二元一次方程式


  我的女兒現在學校在教公因數.公倍數,我告訴她這些我都不會,因為生活上用不到公因數.公倍數,我告訴她這兩個生活上都用不到,之前教的分數我也不會,因為生活上蘋果沒有在買一又五分之一,芭樂沒有在賣三又二分之一,同樣地公因數.公倍數我這輩子也沒用到

女兒更難的在後面,可能國中會教一元一次方程式.二元一次方程式,這些我國中學了後再也沒用到

高中時又更討厭無聊的三角函數.sin .cos ,這些學了後這輩子也沒用到

一元一次方程式.二元一次方程式,三角函數.sin .cos 即然生活中用不到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學??一個想要讀大眾傳播.文學等社會類的人何須學這些?但我們的教育全部都要學這些,我的大學聯考跟李安一樣數學考零 分,即使我數學考零分只是影響我分發的學校,並不影響我的人生,我的人生有更多的問題.社會問題須要我去解決,不會這些一元一次方程式.二元一次方程式, 三角函數.sin .cos ,對我人生也沒影響,我一輩子也用不到,學那麼多一元一次方程式.二元一次方程式,三角函數.sin .cos, 只是讓人變笨,浪費時光罷了!!不會這些我依然很會理財

反倒是英文的教材不夠好,學了許多年的英文,那年去荷蘭阿姆斯特丹騎腳踏車,因為我是整個 local tour裏十個人騎最後一名,而且落後第九名很遠,我的兩個台灣同胞不理我,反倒是美國加洲來的美國人看我騎得很累,放慢騎的速度跟我騎一樣慢,並且陪我 聊天,她們怕我太累又心情不好一直跟我講話,受了她人冷落這時倍感溫馨,我好想聽懂她們在說什麼,問我從那裏來,準備在荷蘭停留幾天這一類都難不倒我,但 要談深入.抽象心情的感覺,我就沒辦法,所以我一直學英文,希望也能聽和說那些抽象的感覺

台灣人一直學那些用不到的一元一次方程式.二元一次方程式,三角函數.sin .cos ,反倒是生活上會用到的生活會話英文沒學,倒是學一大堆文法,我女兒學校教了五年的英文,出國時洗髮精.沐浴乳英文不會看,買霜淇淋要幫她翻譯草莓或巧克 力口味,咖啡店要幫她翻譯柳橙汁或蘋果汁,關於教育讀經的問題,我有寫另外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