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李遠哲說開發航空城是不對的, 和我之前的看法相同

之前我曾寫一篇文章批評桃園航空城 ,在9/14日看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先生出席一項活動 , 他說開發航空城是不對的, 剛好我7/4日也在部落格寫文章批評航空城

其實桃園航空城就是開發新市鎮 , 蓋很多新房子, 蓋什麼購物中心等等 , 但它連連外的機場捷運都蓋不好, 跟人家發展什麼航空城 ?? 到現在還沒蓋好, 已經拖了好幾年 ........ 這個已經輸馬來西亞很多年 ........ 更遠遠落後18年前就已經3分鐘一班機場火車的荷蘭, 這是尖峰時間, 離峰時間也不會等太久

台灣跟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因為地利之便都靠海, 是可以發展航空後送服務業, 像瑞士就不發展航空服務業, 瑞士蘇黎世的機場跟阿姆斯特丹機場比起來顯得破舊, 但荷蘭也沒喊什麼航空城計劃, 也沒大量蓋新屋, 徵收人民土地它就變成歐洲重要機場 , 轉運中心 ,  阿姆斯特丹機場超市就在機場地下室, 也沒浪費空間, 看你政府要不要做 ?

台灣變成重要機場, 轉運中心,  是有地利之便, 另外其它配套措施也要做得好,  不然人家不想停桃園, 如通往機場火車, 服務措施等, 蓋個航空城蓋購物中心, 就能讓桃園成為機場轉運中心有什麼關係 ? 沒有那些航空城大量的新屋, 地理位置好照樣可以成為轉運中心 , 我看是炒地皮的成份比較多 ........

7/4日文章 : 我不知道什麼叫桃園航空城 ?我只知道機場捷運施工那麼久沒通車

李遠哲的談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129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