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321台灣的道路 ......

在321學生反服貿佔領國會第三天, 我去了立法院周圍

一走出台北市捷運台北車站往立法院方向走, 第一個看到就是這個  !!! ~ ~~~ **



我看從報紙看學生們須要的物資, 買了暖暖包, 應該買更多.... 真後悔去日本花了那麼多錢, 應
該節儉一點


快進入青島東路學生最多現場, 學生們設的物資站有免費發放像七七乳加還有其它小包餅乾
類的小點心, 給來支持的群眾補充體力


進入青島東路首先是年紀比較大有些是爺奶們靜坐 , 談台獨的靜坐活動, 他們正在研究方法怎樣把國民黨趕出台灣, 看要包圍什麼地方的 ?


年紀大一點的人對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灣, 面臨到工作生存的危機, 過服貿到底好不好 ?? 問香
港人就知道了 .........................................


這是學生靜座區應該是香港人拿的牌子

香港人當初一樣和中國簽 CEPA , 結果中國人來搶香港的奶粉, 搶幼稚園名額, 還有炒高香港
房地產, 香港房價的飆升之高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

日本因為安倍晉三郎的經濟政策帶動, 日本已 6 年未有房價上漲, 今年日本主要三大都市--東
京 . 大阪 .名古屋漲幅 0.6 % , 台灣房價年年漲 ~ ~~ 漲幅可能是20-30 % , 很多地方漲得不像
樣 ........ 而執政的國民黨政府任這些房地產業者炒做地皮




再往青島東路深處走去學生靜坐區




當天去, 人潮超乎我的預期

我以為這次像苗栗大浦案只是少量的學生行動

結果看自由時報, 報紙連刊好幾頁, 還有藝文界及演藝圈的人相挺, 我就知道事情比我想像中還要擴大

民怨沸騰  ~ ~ ~~**  就像昨晚我看電視新聞一位參與靜坐的媽媽說, 反服貿只是導火線, 民怨
已累積太久 ........ 我的想法和她一致 , 最近物價都在漲, 我家附近的牛肉麵及牛楠飯已經漲到100元, 我還不如去吃 7-11, 可以坐得比較久又舒服 ~ ~~~ ~ **


現場人潮鑽動 .... 越來越多人 .................

3/11 我參加台鐵郵輪式列車火車旅行,  坐我隔壁來自桃園大園鄉的阿伯, 說台灣的年輕人以後都要當中國人的勞工, 另一位坐阿伯隔壁同樣來自桃園大園的阿伯說, 到時候年輕人就要革命
, 坐我隔壁的阿伯說出來玩不要談這些, 不談這個話題後我們三個人的心情都快樂不起來.... ●


學生主要靜坐區在四條道路上

為什麼學生們要來  ?? 我一直納悶  ??? 實在是學校讀的課本太無聊, 我經常簽我女兒的連絡簿 ,
看她讀那些無聊的二元一次方程式等, 踏出社會後我這一輩子再也沒用到, 還不如去攝影, 挑戰
大自然光線的變化 , 當你挑戰成功後獲得的成就感是比你學會那一輩子無用二元一次方程式
的成就感大上一千倍 !!!~ ~ ~~~ **




向日葵花---Sun Flower 是這次的精神象徵 ..... Sun 代表希望, 希望經過這次行動的洗禮 , 台灣
的明天會更好 .............



向日葵高掛立法院, 還有攝影機


現場提供支持民眾的簡單物資, 感謝 ~ ~~~ 台灣有那麼多人捐贈物資, 因為......有你們台灣的
明天才會有希望, 如 Sun Flower 要向Sun一樣帶來光線 ------> 同時也要盛開 ......



堅毅的Sun Flower




現在是網路連線時代, 活動要靠網路連線傳到全世界去 ----------- > **



我要離開現場了 ! 由青島東路進入最先碰到台獨, 那是台灣人的希望 , 還有後來反服貿, 加
入聯合國, 讓我們成為世界的一個成員 , 而不是國際孤兒, 台灣淡水紅毛城已有三百年歷史, 三百年不夠久, 但它的戰略地點很重要, 早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之一, 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 曾經是 " 亞洲第一金礦山 " , 早也該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之一, 還有我們參加運動賽事不能拿及升國旗等等,這都是中民國在台灣的阻撓 --- 因為早在1971年中華民國早已依聯合國 2758決議文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 中華民國早已不夠資格成為一個國家

在青島東路年紀大一點的區域 ,. 有人大力提倡  " 台灣獨立 " , 說若成立台灣共和國政治上軌
道後, 就會減少貪污 . 腐敗, 貪污 . 腐敗全世界都有, 但越先進民主的國家越少 , 社會福利及
資源就會公平分配, 像現在執政的國民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 社會還存在不公平的18%
, 3/11 坐我隔壁的桃園阿伯也說很不公平

國民黨的榮民系統月領13000 , 台灣老農3000, 那些榮民那叫榮民 ?, 戰敗撤退來台灣, 並沒有
為台灣光榮戰過 ....... 而台灣這些老農一輩子辛苦種田, 種米養活大家 ..........

同樣不公平的事還包括眷村改建分配問題等 .  社會很多社會福利及資源分配不公平, 我想很多
人都有感受到 .........

*** 了解關心學生反服貿, 主導團體 " 黑色島國連線https://www.facebook.com/lslandnationyouth

*** 我為了想讓更多外國人知道台灣的問題, 所以把照片做成 Youtube 影片, 用我所有的
       英文能力翻譯, 還要靠翻譯軟體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