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孟克 [ 生命之舞 ] 解析

我超喜歡孟克畫作, 因為孟克才決定去歐洲旅遊加一段阿姆斯特丹飛奧斯陸

當我在孟克博物館看到他的作品,我第一個感想是----是怎樣的天才與瘋狂才會畫出這樣的作品 ? 還要有相當的熱情

他的每一幅畫好像在和我說話,跟梵谷一樣......

[ 生命之舞 ] 畫作拍自奧斯陸國家美術館,是吶喊之外第二個喜歡孟克的作品


 
###由左到右,第一排的女性是同一人,最左白色衣服,十八九歲對人生無限憧憬,生命如花,中間二三十歲進入熟齡熱戀,衣服紅色,最右蒼老枯瘦不已,衣服黑色,背景夕陽西下,不是代表我們的人生嗎 ?

***其實這幅畫還有很多暗示,有些留給觀眾自己去解釋 . 感受 , 我不能說太多

***多看孟克的畫,畫中白衣及紅衣女子各有其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