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日本311核電省思


Julie 去過日本五次,當然對日本有很深厚的感情,二次大戰他們到處侵略亞洲各國,去過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才知道,他們兩國也被日本短暫管過,新加坡還有日本人處死新加坡人的監獄記錄

侵 略別人當然是很不好的行為, 可是那是日本上頭領導者的軍國主義, 然後帶動日本全國男子從軍熱,這在電視劇[ 阿信] 有很深刻的描述, 然後兩顆原子彈炸毀了日本的軍國主義夢, 五次的日本遊,勤勞認真的日本人從戰爭中學到教訓, 所以我去日本五次幾乎都碰到很好很熱情的人,服務業態度惡劣的很少, 壽司吧台業者沒客人時就是不停地擦拭吧台乾淨,而不是站著和另一個廚師聊天,馬來西亞就會站著彼此聊天,這是國家競爭力之差

我相信勤勞的日本人很快就會從海嘯災難中站起來, 我講的是民間力量, 而不是政府部門, 他們的政府部門,我看跟台灣沒兩樣

以前是核子炸彈,這次又來了福島核電危機,今天全球很多國家為紀念日本311, 還舉行反核大遊行,遠在日本幾千里外的法國也有反核遊行, 台灣北中南三地都有

台 灣的土地面積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 現有三座核電廠,跟日本. 菲律賓. 印尼一樣,這四個國家都處於太平洋島鍊上, 都是地震多的地方, 萬一發生大地震,  台灣人民往那裏逃  ?? 還要再蓋核四嗎 ?? 核一. 核二. 核三, 是不是該想想有什麼發電的替代方案, 就我所知台灣裝太陽能發電板子的人就很少 !!

** 這是日本交流協會拍給台灣的感謝影片,為台灣人我們的作為鼓掌,也為日本加油 !
    *  同樣中國四川大地震, 台灣金錢援助也不少,就沒有中國游泳好手及跑步好手, 或任何其他廣告及形式

        感謝台灣,  如果有的話新聞一定會大力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