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常玉的畫內容少, 代表多, 代表無限想像

這是常玉的風景畫, 跟一般的風景畫相差一萬八千里, 這是國立歷史博物館簡介翻拍, 簡介就沒畫名, 我也不知畫名 ? 因為沒畫名觀賞者就要猜及推論他要表達什麼 ? 有畫名好像幫助也不太大 ?


這是另一幅風景畫, 也是歷史博物館翻拍, 沒畫名, 我看我猜是--孤藤. 老樹 . 烏鴉 . 古道 . 西風 . 瘦馬


因為畫得太少, 所以觀賞者各自去解釋, 不像有些風景畫畫很多內容

其實常玉的畫內容很少看起來很少, 在我認為就是表現很多, 讓觀賞者去想像, 各自解釋, 有些畫畫者的內容很多, 可以解釋的範圍就比較少, 但孟克較特別畫得多可以解釋範圍也很多

前幾天才看到一位網路畫友, 她的畫內容比常玉少, 就是背景色跟一樣物件, 這對油畫的技法來說是偷懶行為 , 我也可以畫一把吉他背景色, 還有一個花瓶兩朵玫瑰花背景色, 只是我們都想不出這樣的畫法, 或想出常玉這種簡單內容畫法, 那其他人為什麼要畫很多, 徒耗體力 ? 

這都看你想不想這樣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