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過簡單快樂的搭公車生活

我的上一篇旅遊文章討論台灣公車沒有固定時間表, 浪費旅客時間, 這也讓我明白為什麼台灣這麼多人騎機車 ? 因為不想等公車, 沒固定發車時刻, 也舉有固定時間表國外例子, 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令我意外....

許多網友說查公車APP, 不管須不須要連上手機網路, 如果我走到站牌看到站牌就能知道, 我還要等15分.30分. 58分那不是更輕鬆愉快.....像我到了法國諾曼第地區艾瑞塔特, 我就去買了當地名產蘋果酒回飯店喝, 還有一點點時間就先吃餅乾再嚼口香糖, 在日本日光地區公車剛走還有58分才會來, 我就去了廁所大號. 吃晚餐, 還小逛紀念品買了乾燥豆腐泡湯, 在剩餘時間望大概二千多公尺的山區森林美景, 那不是很棒嗎 ?

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 ? 日光那次等58分鐘有那麼多快樂的事可做, 讓我感到無比快樂,也對日本這個進步國家印象深刻, 當然西歐各國都有固定時間表, 也讓感到無比快樂, 我家住板橋在台北市及新北市我常搭的公車都是模糊標註, 尖峰20-30分, 離蜂30-40分, 不知公車剛走還是快來還要等多久?

APP翻找不會比較快

法國諾曼第地區艾瑞塔特, 公車固定時間表就在藍色站牌下方
 

 在對面紀念品店買蘋果酒

來艾瑞塔特最主要看象鼻岩海岸



 日光關東日光地區戰戰場原附近公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