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看了梵谷素描, 收拾行囊遠赴歐洲

我原本就不喜歡待在台灣, 我喜歡台灣的自然風光, 龜山島. 濱海公路. 龍洞等等地方, 也喜歡台灣的原生植物台灣欒樹. 苦楝, 外來的黃花風鈴木 木棉等等都很喜歡, 喜歡淡海及新北投, 還有陽明山內大屯山火山群. 泥火山. 海底溫泉等等都很喜歡, 但就是討厭台灣的人文風光, 醜陋的街道, 鐵窗處處及招牌, 空汽污染汽機車沒有管控滿街跑

既然台灣待不下就一直想往外跑, 想去歐洲....去旅遊. 看畫還有現場繪畫, 一邊玩一邊看畫一邊繪畫 , 去年十月去歐洲出發前看了2009荷蘭庫勒慕勒美術館來台展出梵谷作品導覽手冊, 其中介紹梵谷的素描令我大為感動.....

他的素描不全是只有鉛筆而已, 讓素描不只是鉛筆單調而且是多層次, 更具說服力, 更扣人心弦, 更感人....梵谷是大膽實驗.....這張畫是石版畫蠟筆摩擦水彩紙, 再加不透明水彩灰色

這張是用咖啡色粉筆再塗刷開來, 再用白色粉筆畫出縫製衣物, 再用白色不透明水彩畫出輕煙


 簡單的素描顏色, 如果沒有複合媒材表現重點或高光部份, 看起來就會單調 . 平庸




 梵谷的素描除了鉛筆,還有墨水,  其它他還用了炭筆. 白粉筆. 石版用蠟筆, 不透明水彩. 毛筆, 沾水筆, 印刷油墨, 油彩


決定了 ! 要去歐洲一定要去位於Otterlo這個鄉下地方庫勒慕勒美術館, 排進行程, 打字進行程表

## 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收藏梵谷大部份油畫及信件

##  Otterlo庫勒慕勒美術館 ( Kroller -muller museum, Otterlo ) -收藏梵谷素描及少部份油畫, 另有少部份其它畫家

後來我真的如願來到荷蘭庫勒慕勒美術館, 第三至第五張明信片畫作就是在荷蘭買的,  在美術館掛牆上看到最多素描是結合不透明水彩. 墨水及炭筆等多媒材

梵谷的素描給了初學繪畫的我很多的啟發, 學習方向及方法, 我就大膽學他, 我的素描有一些多不是純素描,  我的水彩有些也不是傳統純透明水彩, 只有油畫是純油畫, 因為它的彩度高不須與其它煤材媒合

 *** 我的素描, 加了廣告顏料加強稻穗


*** 我的火車三動態, 用水彩顏料吃不進的白色換成廣告顏料, 強調火車行進




這是荷蘭阿姆斯特丹Vodel Park,  四個不同景點, 除了在歐洲現場只有單純的鉛筆外, 回台灣我又加了色鉛筆及牛奶筆


 這張加了炭筆還有色鉛筆


 魔術鉛筆加色鉛筆


 嘗試只有三個顏色的素描


### 我的畫品質並不特別好不怎麼樣。但藝術跟設計一樣不外創新, 很多時候就要大膽去試, 前幾天去故宮看奧塞30年美術展, 其中看到畢沙羅的畫, 畢莎羅的畫看起來就是平穩. 保守.也就是比較平庸, 相對於其他掛在牆上的畫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