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對油畫繪畫的堅持, 當所有的人都走了....

昨日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站著畫一直張小小的3P尺寸油畫, 頂著30度C的烈陽, 昭和櫻還小根本無樹蔭

昭和櫻花開了一些, 未滿開, 當我原型顏色快要完成, 不禁哼起Starry Starry Night這首歌, 又想起去年去法國奧維, 拜訪梵谷生前最後居住地, 拜訪他的墓園, 仿佛梵谷就在遙遠的天邊與我相連....

繼續頂著大太陽畫, 希望能在戶外全部完成, 中間很多人來欣賞昭和櫻拍櫻花與人, 停留時間多數都很短, 來來去去還是只剩我一人在作畫

 原型出來顏色都出來, 做最後修飾, 該加強怎麼畫在猶豫 ? ...讓我想起曾經上過救國團的漫畫課, 老師說過畫畫就是膽子要大 , 不管了就給它畫下去.....

過冷過熱都是對戶外寫生大考驗, 尤其帶那麼重的油畫工具上山, 也要熬得住寂寞, 遊客在你身邊來來去去..... 很多心情真是洗三溫暖, 畫得出來就飛上天, 好像梵谷化身, 畫不出來就困頓

今天一覺醒來疲勞少了很多....我這樣是有勇無謀 ? 在烈日下畫油畫, 不是, 我是有勇有謀, 只是謀不多, 看我兩次上陽明山同一公園畫的就知道

 ##油畫賣價普遍由比水彩好, 北歐及西歐國家第一. 第二線博物館都展出油畫, 油畫基本須要使用工具也比水彩多出許多, 顏料與油的金錢消耗也比水彩多, 戶外寫生工具重量也比水彩重幾倍, 事實上油畫比水彩好畫, 覆蓋性好, 油不易乾, 趁未乾很容易修改, 即使乾了也容易修改

油畫在洗手. 洗筆就比水彩多幾倍時間

第一張3P油畫, 2/17畫


 第二張3/12畫, 3P, 昭和櫻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