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台北市捷運與巴黎地下鐵

最近經常搭台北市捷運, 每次搭台北市捷運都讓我想起法國巴黎地下鐵, 地下鐵應該是巴黎治安敗壞的溫床, 我的錢包就在巴黎地下鐵被扒走, 有些網友為小心起見還花許多錢搭計程車或儘量走路, 其實也沒那麼可怕, 只要自己小心謹慎, 我是第二天到巴黎就被扒走, 往後我還是搭六天地下鐵, 會被扒走是自己太大意, 把台灣的習慣拿來巴黎使用, 一定要記得錢包拿錢出來買票一定要馬上放回背包, 不要讓錢包在空中晃, 歹徒會利用人多擁擠時拿走而你不知道....人多站位時側背包要用走夾緊, 當然人少有位置時你自然會把背包夾緊, 只要人多時自己就要小心僅慎, 那是下手最好時光

台北市捷運硬體設備好, 有手扶梯及電梯還有廁所, 這三樣巴黎都沒有, 要找到一個很困難, 那要如何解決巴黎市區走逛一天上廁所問題---上咖啡館 ,  [ 可以上廁所. 休息. 秋冬避寒, 夏天不須避暑歐洲根本就不熱, 像我剛好碰到感冒, 還要抽不夠用的衛生紙, 還有休息. 計劃下一個行程 ]  , 這樣想就不會覺得不方便, 反而整個巴黎行程都是充滿上各種咖啡館的樂趣, 真的....

也不是法國人沒錢裝這三樣現代化設備, 而是他們的地下鐵有117年歷史, 而我們的台北市捷運二十一年, 法國人為保存古蹟當然不可能為這三樣設備拆古蹟

上咖啡館我倒樂意, 不過拉大行李沒電梯就很累, 手都快斷了還要路人幫忙, 在巴黎兩次拉大行李時間, 有一次就搭計程車 

 @ 台北市捷運中山站, 設備新穎現代化....


行人座位區卻極少, 走一段路才找到一些

 

巴黎地下鐵座位就很多.....而且車道設計跟台灣很不同~ ~ 軌道集中在中間, 兩邊牆壁提供眾多座位, 挪威奧斯陸斬新不到五年的地下鐵也採巴黎模式 ; 台灣是軌道被中間的旅客分隔島隔開, 旅客就站中間, 無法貼牆有座位, 新加坡及日本也是跟台灣同模式, 怎麼亞洲人對人都不體貼?



地下鐵還有自動販賣機, 可以在月台吃也可以進車廂吃


挪威奧斯陸地下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