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法國奧維梵谷墓園, 畫作感動萬世人的心

最近剛看完梵谷書信選讓我想起去年也曾去過法國梵谷墓園


看他這本書信選可以說有一半都在談論錢.....為窮困所苦, 另有很大部份談論對自然景觀的觀察, 談正在從事的畫作,計畫的畫作, 可以說貧窮的苦及觀察自然美的喜樂, 及對未來繪畫的期待與希望的喜樂兩個交雜, 人生的苦與樂, 物質的苦精神的樂

然而他的畫在當時時代卻賣不出去......

梵谷的畫畫出很多真實世界存在的美--如向日葵與鳶尾花系列, 因為他畫得真實又能呈現不管物質或人物真實的樣貌及美麗, 對 ! 這就是向日葵與鳶尾花, 觀者一看就知道他在畫什麼 ? 又能觸動到觀者內心感情, 跟他動態的筆觸很有關係, 不畫得像相片那樣像

梵谷生前最後居住地法國奧維, 位於巴黎北方

看照片就之道, 當天其實天氣很陰天.....雨中拍下這張照片, 去瞻望梵谷墓園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前後來到, 其實不少.......


也是雨中拍下這張照片, 生前最後一幅畫--- [ 麥天烏鴉 ] 現場

十字路, 生命的徬徨......

生前最後住所---哈霧旅店, 現在是餐廳還在營業, 生意不錯....看兩位年輕人看手機, 應該是在查什麼手機資料, 應該也是拜訪梵谷


門上標示跟梵谷有關的資訊


梵谷真正的住所其實是餐廳後面, 還很難找 ! 
 

 現在餐廳周圍關於梵谷各種標示






生平介紹


 真正居住的小屋....

事實上那棟小屋外表看起來很狹窄, 湧來各國想要了解他的人, 裏面收門票, 同時有影片播放, 有人數管制, 我去的時候有一些人已經在裏面, 售票員叫我等, 等我在外面閒晃了她通知的時間再去,售票員說還要再等還要再延時間, 這中間我看來了一些韓國人及日本人, 還有一些西方人

問題是我已經等了兩個場次都沒辦法進去, 最後就放棄了

同樣地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也是很多人, 我是在台灣網路先買好票, 另一收集梵谷作品很多的荷蘭鄉下Otterlo庫勒慕勒博物館也不少人


 居住小屋前一片小庭院


 法國政府還蠻重視文化, 特為梵谷這位外國人成立梵谷公園 , Le Parc法文代表公園



 梵谷公園位在奧維小城中心, 遊客中心右邊


奧維的街道很多都有梵谷畫過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