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2016歐洲自由行--挪威奧斯陸國家美術館 ( 6 )

要到奧斯陸國家美術館可以搭地下鐵到National Theatret 或路面電車11. 17.18到Tullnlokka

所在大樓並不亮麗顯眼, 有點老舊, 內裝可是相當不錯呦~ ~


入內大門....這個美術館跟孟克博物館很不同....裏面是現代與古典美術並展, 但以古典佔多數, 來這裏我學到很多...看了一小部份古典, 再看現代, 又看到大量古典, 很明顯比較兩者差異, 這對學美術或繪圖的人, 如果是純欣賞也知道自己的品味在那裡 ? 

這裏展出幾幅孟克作品, 離鬧區又近, 很多人來這個美術館是衝著孟克而來....


當然也有展出北歐特色維京民族畫作


北歐風光海岸



這幅畫看起來很鬼魅


孟克的畫有獨立一個展覽間, 在27號



孟克的抽煙自畫像我拍出怎麼畫 ?  原來我曾經模仿過的畫法孟克畫得很成功是這樣畫 ! 油畫調合油用得很多, 像水彩, 依要表達的重點, 筆觸垂直或斜線, 形成一種夢幻迷離感覺, 也符合孟克想要營造抽煙煙霧的感覺, 也畫出一般人對抽煙的感覺..... 

 

 

 

木橋上的少女, 我看過兩個版本

 

瑪丹娜




莫朗格里( 憂鬱 )


納喊, 很多西方人學孟克在這張畫前捧雙頰拍照

 

著名的 [ 生命之舞 ]



 
 





接下來畫風急轉當然不是孟克畫的


天空是先上淡灰再慢慢塗黑, 水彩的畫法, 國家美術館的畫作數量不少收費不便宜, 門票成人100挪威克朗, 以現今匯率來說是400台幣, 星期四免費, 所以要算好時間再去


我現場看的畫作當然比我寫此篇文章多好幾十倍, 我發覺有一個共同特點是---十九世紀後的西方人繪畫者很大膽, 油畫不一定由深到淺, 也可以如水彩由淺到深, 看你要什麼效果, 技巧可以自由進出, 繪畫更自由, 也不會死板

今天看畫畫我學到畫人物如果要炯炯有神, 眼睛黑的地方就死命給他塗黑, 藍眼睛就塗藍


像梵谷畫的這一位法國外籍傭兵, 眼神就很迷茫, 近一點看畫作很容易看得出來, 有一些基層勞工都有這現象, 畫的時候眼睛塗模糊就可以


這是我在歐洲看的第二間美術館, 後來也看了幾家現代美術館, 不知在第幾家美術館後, 我得到一個深刻的想法, 就是我回國後畫油畫多數要畫有筆觸的畫, 達文西15.16世紀, 及之後17世紀的油畫沒筆觸, 後來到了印象派開始有筆觸

我喜愛有筆觸的畫, 筆觸能讓畫作充滿動感, 活潑

如莫內白楊樹林畫作


孟克年輕時的自畫像


梵谷[ 孤鳥翔空的麥田 ] ,表達感覺. 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