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6歐洲自由行--挪威奧斯陸孟克博物館 ( 5 )

要去孟克博物館搭地下鐵到Toyen , 地鐵站一出來看到這樣風景


 在歐洲國家窮人才會住郊區公寓, 看一個鐵窗也沒有, 也沒有雜物垃圾


 郊區市街, 地鐵站有一家大型超市, 如果多人旅遊住青年旅館不仿買菜回去煮


 其實挪威文的名詞跟英文很像......最下面的風景名勝當然指植物園, 所以學英文相當有用, 去法國奧維, 不懂法文用英文的名詞去猜, 還是讓我順利到梵谷與西奧的墳墓

我看那些搭捷運經常玩線上電玩的年輕人, 實在浪費時間....應該多讀點英文, 原諒我是保守派


 博物館左側入口, 奧斯陸人口本來就不多, 這裏處處充滿綠意......


 博物館正門看過去.... 剛好配上有陽光日子





 博物館的露天咖啡座


正式進入館內,這並不是真正的油畫, 是一種突出有一點類似壓克力材質的畫作, 是複製畫, 日本企業贊助


 這也是... 看來挪威的峽灣海岸風光, 還有線條延長的道路已經成為孟克的招牌, 以海邊峽灣的原型孟克創作出不少知名畫作, 以這個男人當模特兒也畫出不少知名畫作


 要真正進入孟克博物館看到他畫作之前, 博物館有安排優先順序, 看訪問各種對美術了解的人談孟克,多數講挪威文有英文字幕, 而且從博物館開館到閉館, 好像十點到五點 ? 長達七小時很長時間不停播放對孟克訪談記錄片

看來挪威政府對孟克是出力又出錢, 七個小時的記錄片到處拍人談孟克, 看來挪威政府是很重視藝術家, 台灣有才的藝術家也不少, 從未獲政府重視, 花時間及錢把他們推廣出去

正式進入孟克油畫世界----



這幅畫有的翻譯叫聖女, 有的翻做瑪丹娜, 我實在看不出那裡聖女 ? 不過選擇畫作的視角很特別, 像是仰角來畫  ?




油畫也可以像水彩來畫, 這我在當天下午去奧斯陸國家美術館還看到更有感受更深刻, 名氣不如孟克的人也是把油畫當水彩來畫, 相對水彩也可以當油畫來畫


畫布一部份留白, 這在達文西時代沒人敢做.......



賭博也可以拿來當畫作, 西方繪畫的多樣性......



這樣畫人.......


我拍出水彩特寫就是婦人在峽灣住家窗邊那張......



博物館內我的午餐, 火腿跟沙拉好吃極了 !......茶跟蛋糕也很美味, 挪威食物真是美味到沒話說.......


納喊蛋糕


午餐後要離開, 戶外與博物館門口


花草綠野......


植物園另一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