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陳輝東與梵谷

這是陳輝東 [ 漁獲 ] 系列之一畫作
 
  


陳輝東的畫只看到動作, 捕魚的動作

以下五張相片是梵谷畫的同樣也是勞動者, 勞動者這個題材非常適合繪畫






我們看到梵谷不僅畫出人物的動作, 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 同時畫出人物感情, 人物的力道, 力道的美, 森林中伐木那張還看到情境, 英文畫名叫 [ The Reformed ] , 陳輝東缺乏感情

我覺得是陳輝東畫得太像, 失去藝術迴轉空間, 梵谷的畫不像照相那樣擬真,  反而給觀畫者很多想像與感情認同
 
又接近過年要不要像去年畫一張過年賀卡, 我想用油畫來畫, 問題是要先畫出雞來 ? 我只會吃雞肉, 小時候在鄉下看過不少雞卻沒畫過活生生的雞, 我在想....我是要畫有生命的雞, 還是畫長的像雞的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