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環保小尖兵 !到那裏都要騎腳踏車

台灣騎機車實在太猖獗 ! 數量太多, 政府又不管, 不像新加坡課重稅, 其實汽車也要課重稅, 但前提要做好大眾運輸系統, 如此才能減少汽機車數量, 減少空氣污染, 交通順暢, 減少交通事故 , 尤其機車的死亡事故最多, 當汽車與機車相撞時誰受的傷最重 ?

我已經十幾年沒有輕型機車, 也幾乎不騎, 只有去鄉下才會稍微騎一下, 平常在板橋都市, 市場買菜, 藥房買藥, 郵局銀行. 超市, 買便當等等, 還有上社區大學的課, 女兒會考陪考, 參加畢業典禮等等都靠腳踏車, 在我家附近做事都靠腳踏車, 只有出遠門去台北市或更遠才會搭捷運或火車, 在板橋十幾年用不到摩托車

我每次去手搖飲店或買便當看很多人騎機車, 買這些不是都在附近?? 如果下班順路買是有原因, 我看很多人都是穿短褲及拖鞋, 看來是在家再出來買,參加小孩畢業典禮, 及國中會考陪考不都是在自家附近,  為什麼不騎腳踏車? 

這習慣很不好, 可能是貪快, 我娘家父母那邊就是這樣, 如果改成腳踏車也很快 , 只要習慣就好, 但這會造成環境很大的影響, 大家貪快, 政府又不管, 大家對環境保護沒有自覺性, 地小人多的台灣, 空氣就很不好

地球多去走幾個國家, 台灣人口密度世界第二, 真的像台這樣倒處都是人的地方很少, 也幾乎沒有鄉下, 在這無效管理的政府之下, 我們能做的就是少騎機車, 誰會從板橋到新店買手搖飲料及便當, 不都是在住家附近? 小孩的畢業典禮不也都是在住家附近?

# 小孩會考陪考, 一排車陣中我是唯一騎腳踏車者


 會考空檔去全家便利商店喝飲料, 我也是唯一騎腳踏車者


小孩畢業典禮一排觀禮的家長機車我也是唯一騎腳踏車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