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蔣勳, 美學大師 !

蔣勳這個人在台灣知名度非常高, 有人說他是台灣的美學大師, 他的書非常暢銷, 就我幾個月前看的 [捨得, 捨不得] 這本, 在台灣就出了十九刷賣了一萬九千本, 而且才短短六個幾個月時間

幾米在台灣也擁有很高知名度, 同時間我在金石堂看到, 他最出名的[向左轉向右轉] , 七年又三個月時間只印了十刷, 這落差實在太大, 幾米不是很有名嗎? 他的[向左轉向右轉]還拍成電影

其實我覺得我的美學觀也不比蔣勳差, 只是沒機會成名, 更沒機會出書, 蔣勳年紀比我大, 以他這個年紀能到法國留學實在不容易, 像我就沒機會出國唸書, 我家重男輕女, 日本都去不了, 何況法國?

我很喜歡在家裏插上鮮花, 而且是自由式, 沒什麼流派跟技巧, 每一種花卉都是生命, 有它的美麗及特色, 覺得花美就放進花瓶, 所以我家有八個花瓶, 有陶瓷及玻璃, 有台灣也有國外, 如果不能吃不能賺錢的花都能愛它欣賞它, 台灣就沒有鐵窗跟雜物

我也不迷信什麼花才會吉祥, 插花都為家裏美, 或為心情, 不為拜拜, 曾有花店闆告訴我台灣人買花都是功能性及社交, 如拜拜或誰新店開幕, 或升官畢業等

不同材質造型的花瓶適合不同的花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