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學法文, 有一點難又不會太難, 讓我跨過文化的圍牆

嘻嘻 !...賺錢沒天賦, 學語文倒很有天賦 !
沒想到我到誠品買新的法文書, 其中一本翻開裏面很多我都看得懂, 一看就是兩三頁
附的隨身小手冊, 等我搭捷運就可以讀, 一年下來就會有成積..... 比那些玩電玩的人收獲更多,玩電玩對我來說就是waste time, 所以本姑娘多年來一直保持一雙美麗的眼睛, 眼鏡度數一直維持在150, 只有看電影及聽演講或出國看班機等才須要戴,我家的桌上電腦及筆電也老得不像樣, 上次修桌電老闆一看就知道我不玩電玩, 所以我的桌電能維持壽命長久.......     
學法文兩個多月比我想像中還要學得多, 其實法文很多名詞跟英文很像, 但是人稱代名詞及不規則動詞一大堆, 疑問副詞也不同, 加上發音不同又說起來很快就完全聽不懂
只要有中等的英文能力來學法文會比較快, 發音最難還有動詞及人稱代名詞, 不過法文發音跟英文很不同, 不像英文幾乎每個字都唸出, 法文很多省略, 我講的中等英文能力是指記名詞,還有看及猜
學另一種語言也我了解到另一種世界文化, 法文常說的Bonjour是指從早上到傍晚的問好, 可當你好也當日安,Bon在法文是好的意思, jour則指日子
工作: 法文則是travaille, 跟英文的travel 很像, 難怪法國人個性看起來很輕鬆又熱情, 沒工作一大早就在露天咖啡座, 手機也用得沒台灣兇, 像一句 [ 我在醫院工作 ]  Je travaille `a l'hopital , 這是這兩個月的學習報告

學法文不是我學到了多少 ? 或實用, 最大樂趣是在我學習過程中發現語言是一個民族對事情看法的文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