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一粒種子的四張畫作發想

我一直覺得我的素描根基很差, 很想好好訓練一下, 無意中從網路上看到一張照片覺得構很簡單, 應該很適合拿來畫素描, 所謂的素描當然只有鉛筆的不同明暗灰黑調色階, 可是發現森林中這張小苗實在太美了 !~ 忍不這就畫起彩色

題 : 幼苗一

原始圖


我曾經迷戀過攝影二年多時間, 我很清處原始參考圖是用長鏡頭拍, 透過長鏡頭前面的藻類是模糊


如上面照片也是長鏡頭我拍的, 前面葉子模糊, 背景也模糊, 小苗森林中的光也是模糊, 但可知道那是森林下樹葉的篩落.....

為了達到樹葉篩落光的感覺....特地上了象牙白底色, 企圖製造朦朧感但效果沒出來.....不過整張畫面我很滿意, 效果沒出來, 當天空的裝飾還是很美...就當是貼漂亮壁紙, 不過還是落寞感很重.....從這次經驗我學到不再參考別人的攝影圖, 畫任何東西都要自己到現場寫生或拍照, 得到自己的觀點, 室內靜物畫如畫花則是買花回來畫.....



 我覺得 [ 幼苗一 ] 土畫得太高, 想要畫好幼苗, 也因為想念田間生活, 那就來畫田間播種後沒多久長出的幼苗


 題 :生長


還是沒練到素描這一張真的要練素描


一開始豆苗畫偏了, 乾脆畫一隻麻雀, 依我的鄉間生活平地田間是很多麻雀

豆子特别大, 幼苗比麻雀還高

題 : 幼苗二 

還是沒練到純黑白素描, 真的要做了.....

我家的餐桌畫室


比森林中幼苗構想更久的是女兒小時候種四季豆幼苗的那件事....


構想一個多月, 草圖有兩小張再加上現場拍照, 四季豆現在沒重了, 不過位置是沒錯

台灣人生活的悲哀.....我們家竟然找不到沒雜物的牆壁, 餐桌是唯一沒雜物


題 : 幼苗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