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請台灣觀光局不要再老是用夜市做宣傳

看了FB網友PO出台北市城中市場照片內心有很深感觸......

因為我是經過十六年第四度遊歐洲, 特別想要去看過去沒時間去看的東西, 也想了解一下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班霍夫大街究竟是多麼地精品? 出發前閱讀旅遊書才知西歐的百貨公司. 服飾店等等很多店面都休星期日, 法國巴黎春天百貨還休五一勞動節,之前去歐洲知道他們店面都很早就關但沒特別注意禮拜天

反觀台灣人必須日夜不停工作, 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還有夜市, 我們必須日夜工作才能賺取很低的薪資, 西歐人卻低工時賺取高單價的商品, 西歐的超市也很早關, 多數晚上八點關早上七點開, 旅遊時難免會玩到很晚常常趕八點

這樣的低工時高所得實在讓很多台灣人羨慕,他們外表看起來都很好........他們也是有他們生活的困境, 只是沒長期居住及非公民不得而知, 至少外表看來還能整天在露天咖啡座吃飯喝咖啡, 非洲那些貧窮國家那能在露天咖啡座吃飯喝咖啡 , 忙三餐都來不及 ? ? ? 

日內瓦的午餐廳, 先生因節儉在外面吃麵包



我跟女兒點最便宜的漢堡餐, 捨不得點飲料, 在服務生慫恿下點了一瓶水,還把剩餘的水裝進礦泉水瓶子, 省得再買礦泉水


在進餐廳之前店經理叫我們先看門口菜單確認可以接受價位再進去, 我想依他的經驗東方人多數節儉捨不得點太多菜, 那他們賺什麼? 結帳時還被強行索小費, 實在忘了, 到了法國這種事我就有做

同樣情況中國人到歐洲去有些人也是很節儉幫親戚朋買禮物又斤斤計較, 不管是台灣或中國去一趟歐洲都很遠很花錢

反觀台灣那政府官員拿的不是他辛苦賺來的錢, 用人民納稅賺來的錢爛用出國考察,心得報告是旅行社寫, 還有人出國六個月沒寫心得報告, 出國考察那麼多你有感受到台灣的交通及空氣有變好嗎 ?

台灣人還要孜孜不息夜市擺攤賺錢, 我曾經輔導過父母在夜市做生意的小學生功課, 父母約凌晨一點至兩點才回到家小孩已睡, 早上上學父母還在睡覺, 親子永遠沒辦法對話, 小孩功課落後別人一大截....... 夜市擺攤破壞了多少家庭生活

而且我回應網友台灣夜市太多不是好現象, 應該是怎樣提高我們的產品單價, 朝瑞士表的高單價方向走, 所以請台灣觀光局不要再老是用夜市做宣傳, 那是台灣人苦命的象徵, 犧牲家庭的幸福而來 

很多歐洲人或日本人來台灣覺得台灣買東西很方便, 那是我們的血汗錢, 他們短期旅遊也不是公民不知我們低薪的苦悶

*** 老實說這頓午餐吃起來有一點不開心, 有一點被瞧不起的感覺.....雖然食物很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