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我看見 [麥田烏鴉 ] 在日本北海道

這是2008年旅遊日本北海道富良野沿路風光所拍

收割後的麥田, 確實有幾隻烏鴉, 太小相片看不到


烏鴉在溫帶國家是一種平地很常見的鳥類, 台灣則要山區才有

小麥跟水稻生長習性很不一樣, 除了氣候外, 小麥喜歡生長在早晚溫差大乾濕分明的地方

所以小麥無論是收割或生長當中, 看起來都很乾燥, 照片中有收割及未收割



乾燥就會帶給人一種絕望的感覺..... 加上全身黑的烏鴉

如果再配上烏雲密佈即將下雨的天空........


我第一眼看到梵谷的 [麥田烏鴉 ] 我就很喜歡..... 但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有名 ? 到了日本北海道目賭麥田及烏鴉後我才恍然大悟, 這兩種台灣平地都不易見到

梵谷在作畫當實當然沒考慮到麥田及烏鴉的意義, 是我看到麥田及烏鴉後, 我能感受那種悲涼的感覺, 加上烏雲的天空, 那是一種絕望, 內心的絕望, 也代表梵谷當時的內心......

有花相襯的麥田, 在溫帶國家麥田收割都在夏季, 我在日本北海道見過兩次, 在西歐國家見過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