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掉林冠華年輕的死, 一切都是被壓抑

林冠華死了, 有人說他有心理方面疾病, 如果他有心理方面疾病還不是被激發出來, 一個人在很順遂平和的環境內心都能保持很愉快的心情, 一旦遭受外在的壓力, 像大人的指謫不懂事等等, 心理就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這是很容易理解的事.......

冠華的死實在太可惜了..... 他應該再活下去... 他可以為這社會做更多事.......雖然按世俗的角度來看他的功課並不好, 也沒像一般大人的期許考上建中北一女等前三志願, 當醫師或律師, 但有很多很會讀書, 讀前三志願讀明星學校的人, 卻沒有任何社會公義感, 這樣會讀書有什麼用有什麼意義 ? 不能為社會公義做點事, 充其量只不過只是會背書, 天生高IQ , 記憶力好, 但也是害群之馬, 就像納粹也有幫兇, 我的比喻並不恰當, 但找不到更好例子, 找到再來改例子 , 我的意思是有些人聰明卻充滿自私自利只為己, 或聰明卻做了壞事

很多人並不關心社會公義, 只要有一口飯吃就好, 問題是在看人家臉色之下,拿一點薪水做牛做馬, 付出青春. 體力與健康, 有什麼快樂與尊嚴可言 ?

之前我認識一個女人, 年紀小我幾歲, 她知道我們那個時期有在禁說說台語罰錢, 我跟她提了這件事, 她說那又怎樣  !

冠華的死容我說得很豔俗, 很偉大, 他激起我們對反課綱的注意..... 也掀起台灣很多的議題, 議題經過發酵與討論不見得對台灣是不好, 如大人一定是懂事嗎 ? 小孩一定不懂事嗎 ? 有些大人天天喝酒從不看課外書也不思考就自以為是, 還有些大人過於保守, 觀念還停留在兩百年前思想, 一定就懂事嗎 ? 參與過學運或抗爭的人將來一定找不到工作嗎 ? 事實証明西方很多名人都曾參與過抗爭, 成為社會菁英 . 至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當然有些人是沒有良心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