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法國書籍比台灣便宜, 難怪文化氣息濃.........

這是今年夏季歐遊在法國Tours 這個 Town 買的書, 很顯然它是兒童書, 而且不對我的年紀, 但我仍為它的外觀所深深吸引, 決定買下它

我在這個叫 RELAY 的書店有大致翻了一下, 印刷真是精美呀 ~ ~~~~~!! RELAY在法國的大小火車站都有, 主要賣很多的雜誌, 兼賣少數的餅乾糖果及飲料, 但書店的空間還是被雜誌所擠滿

在巴黎住了七天六夜, 進出各大小火車站, 再大火車站都沒有任何7-11之類便利商店, 再小火車站更是沒有,但一定有 RELAY 這樣的書店 , Tours這個小火車站只有三間店面, 其中一家就是 RELAY 


讓法國小孩認識他們的國土, 法文我看不懂一切憑看圖猜測


 目錄啦 !

 

以美國加菲貓帶引小孩的興趣








這個叫法國小孩認識單字


認識外太空


最特別是叫法國小孩怎麼做菜



印刷精美的兒童雜誌一本4.95歐元, 若匯率34.2就是一本169元台幣


我又買了另外一本奮怒鳥


很明顯教小孩填空認識單字


也才4.95歐元, 這樣的兒童雜誌有好幾個不同版本, 而且放在入口很明顯的地方, 我跟女兒說法國小孩真是幸福, 有這麼印刷精美有趣的雜誌可以看.........

台灣也有很多傑出優秀的藝術人才, 台灣之光, 但依人口比例來說的話還是比法國少很多......


法國再窮我的意思是火車站再小, 擺不下太多東西, 一定要有書店, 沒便利商店沒關係

更令人奮恨不平的是巴黎的聖拉薩火車站星巴克賣的熱卡布奇諾竟然跟台灣一樣的價錢, 而他們的國民所得高出台灣許多..........只能怪我們台灣人太崇洋媚外, 消費者願意買單自然廠商不會降價

這跟南韓的Zara 及IKEA賣`的比日本及美國貴一樣, 南韓人自認愛面子,沒有名牌沒面子自然賣的貴

 RELAY ↓  鄉下小火車站的雜誌賣得比台灣都市內金石堂書店還多...... 而巴黎地鐵站內滑手機的人也比台灣少很多


### 我不曉得為什麼法國的書比台灣便宜 ? 這篇文章介紹的兩本書都是100頁, 頁頁彩色, 頁頁
       印刷精美, 以台灣的印刷來看一本至少要250台幣,我想應該是印刷量大, 以法國人國民所得
       來說,  一本4.95歐元算是便宜, 吃一頓自助漢堡套餐就可以買得到,自然很熱意買給小
       孩........ 所以文化氣息當然比台灣濃, 另外跟生活習慣, 長久的歷史因素也有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