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法國巴黎凡爾賽宮. 協和廣場. 巴士底廣場

這是我二十一年前跟旅行團去巴黎郊外凡爾賽宮, 我保證法國到現在還維持原狀, 不像台灣把很多古蹟拆了, 如果拆了怎會有人去法國觀光呢 ?

旅行團停留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只能模糊看鏡廳及法式花園, 留下美麗的遺憾 !!所以經過二十一年我還想用自助旅行方式再造訪一次

鏡廳及法式花園雖美麗, 不過這個宮殿的故事更耐人尋味...... 原來這是法國昏庸的末代皇帝路易十六好大喜功所蓋的宮殿, 跟台灣現在的現況差不多. 他捨棄了原本位於巴黎市區的當時皇宮羅浮宮, 改在巴黎郊區蓋一座像凡爾賽宮這樣的大宮殿及花園, 同時當時治理法國民不聊生, 人民都沒有麵包吃, 皇后瑪利亞竟說沒有麵包可以吃蛋糕 ! ?


後來法國發生大革命, 路易十六被送上位於羅浮宮左邊的協和廣場斷頭台, 在1789年7/14日那天, 距今226年, 巴黎民眾攻進巴士底監獄, 正式掀開法國大革命序幕, 而7/14日是法國國慶, 朋友們如果夏日有去法國有可能碰到法國慶, 在市中心會施放煙火, 那二十一年前跟雄獅旅行團去法國就讓我碰上, 只知道7/14日是法國國慶, 並不知道原因, 經過二十一年再考証, 才知道他們的國慶是這麼來的.......   

而法國大革命掀起全世界民主共和國的浪潮, 這更該是比香水, 法國人對人類更有貢獻的地方.........

人家法國國慶是源自於他們的土地發生的事情, 民眾攻入巴士底監獄, 台灣的國慶竟是不是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發生於對岸中國, 當時台灣還受日本統治的時代

巴士底監獄現在去法國已被拆除, 變成巴士底廣場, 離龐畢度美術館不遠, 再來我們家的歐洲行在法國將去這三個地方, 協和廣場和巴士底廣場都位於塞納河右岸

我想, 如果出發前沒有先做一些功課, 還真不知道在看什麼, 只是一個協和廣場噴泉與雕像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