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香奈兒在台北市大龍峒老街開店的價值翻轉

我在自由時報寫的文章 : 我在歐洲看見租來的幸福有網友在網路上想了解德國對租屋者的法條, 我看到後這樣回應他 : 

我沒有機會長住國外, 所以不得而知德國的法條, 看學者在電視上講, 還有過去留德立委所言, 德國的房屋稅課得很重, 這一段自由時報並沒有刊登, 所以德國人多數不買房; 瑞士部份則是居住瑞士十幾年已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台灣人, 在他所寫的書中所言, 瑞士也是房屋稅很重

外加遊歐三次, 看歐洲百年房子都有人住, 反倒是台灣社會價值觀完全被建商扭曲,不停餵你新房子就是好的觀念, 完全跟全世界其他國家不同, 這是官商句結不停發建造的結果. 在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 最貴的房子是在舊城區的運河旁, 有錢人以居住有歷史價值的房屋為榮, 這是嫁給荷蘭人的台灣人告訴我, 很多高級精品店如香奈兒及亞曼尼之類都在舊城區設有精品店, 如果台灣的精品店願意在大龍峒或三峽老街等地設店, 便能造成一股老屋回住風潮, 台灣的老屋都沒有人要住, 老屋空屋很多, 卻不停砍樹蓋新屋, 跟外國人老屋是高價值觀念很不同, 老屋都不住, 卻拼命砍樹蓋新屋

還有2012年去日本前往東京都營大江戶線兩國車站搭車路上, 看到售屋廣告, 發現東京都的房價竟然比台北市便宜, 而他們的所得比台灣高出許多 相關更多的討論http://julietravel333.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