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超爛 !!

我實在不想再提台灣交通問題, 寫交通的文章, 但有時候觸動我心靈那個出國的經驗....... 有些國家大運輸真的做得很好, 為什麼要po這麼多篇談台灣交通的文章? 實在是我們人口太多.... 非洲許多國家及東南亞一些國家大眾運輸系統也做得比台灣爛, 但他們的人口遠比台灣少

以我出國旅行的經驗, 像我去日本的日光, 那裏海拔大概一千一, 公車班次一天大概十班或十一班, 很能配合觀光客及一般人的須求及生活作息, 早上六點多開始玩, 下午五點多公車停止 . 富士山周圍的富士五湖, 其中觀光客最常去的河口湖, 也是一天10-12班左右, 很能配合觀光客, 西湖較少, 但一天也有6-8班車, 山中湖一般觀光客少去, 一天四班

奧地利維也納森林 ,從維也納市區搭地下鐵到葛林卡村  , 再轉乘巴士就到, 公車班次還不錯, 維也納森林在海拔400-500之間, 在公車總站下車還可以看到一大片葡萄園
\
比利時布魯日, 在比利時第一大城布魯塞爾搭火車前往布魯日, 布魯日下車後即有幾線公車到達布魯日小鎮中心, 公車班次也不錯...... 它只是一個鄉下小鎮

而台灣的都市大眾運輸系統都做得不好, 台北市捷運也有那五條那夠用 ? 看街上還是很多人騎摩托車及開車..... 鄉下更不說, 鄉下除了只有一線公車外班次很少, 觀光客常去的武陵農場一天公車兩班, 奧萬大公車2012年我去一天兩班, 現在改採二星期前預約制變成一天只有一班,  阿里山森林鐵路阿里山本線一天兩班

為什麼不多蓋大眾運輸系統 ? 是官員太懶惰, 懶得動腦筋去想事情 , 還是圖利遊覽車業者及汽車業者,讓人民不得不開車讓汽車在街上大量地跑

官員經常去先進國家考察, 到底考察什麼 ?? 回來對台灣社會有沒有改變 ?? 還是考核假的 ?

### 很簡單嘛 ! 學瑞士城市之間拉火車, 城市之內拉有軌路面電車, 城市之外偏遠一點地方拉巴
       士, 荷蘭這個國家也跟瑞士同樣模式........ 你政府為什麼不去做 ?

*** 延伸閱讀 : 台灣為什麼不開放私人鐵道公司 ?
 http://julietravel333.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