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早該像台北市行天宮撤香爐貢桌

今天看到今年最棒的消息--- 台北市行天宮要撤香爐及貢桌, 這是我多年心願, 每到初一及十五日, 全台灣很多地方都在拜拜, 燃燒金紙, 台灣又地小人稠 , 到處都是人..... 8/25去華山藝文園區拍照, 發現才經過一年時間, 華山已經變成菜市場, 松山煙廠城品一蓋好也變成菜市場,, 過去喜歡去的人現在也不去, 假日我也不敢上九份與金瓜石, 實在太多人了 !!....

台灣這麼多人, 尤其是夏季時候, 台北盆地經常飆高到36度, 又燃燒金紙, 然後金紙燒成的灰難免會散出鐵爐筒, 金紙灰到處在空中飛 ~ ~ ~ ** 早上去買菜就碰到金紙灰在空中飛 , 太多人燃燒就加重空氣的溫度及熱度, 實在好熱 ...... ( 又插撥台灣到處都是鐵窗 ) , 這樣的生活品質實在很爛 ...........

我也不是常上教會, 是屬於那種超級懶惰的人, 上教堂帶給我最大的快樂是 --- 終於不用再聞香柱及金紙的味道了....... 教堂空氣很清爽, 從小我就跟我媽走遍台灣大廟小廟, 我媽是很虔誠的道教信仰者 , 接觸不同的宗教帶給我不同的喜樂

每一個宗教各有他的信仰方式, 我們都予與尊重, 但日本也有拜釋迦牟尼佛及觀世音, 他們早在很多年前就用法令禁止燒香柱及燒金紙, 也沒有貢桌

拜拜就帶著一顆虔敬的心來, 用手去拜用心去默禱, 日本人用手及用心拜拜完成後拍手三下, 跟基督教的畫十字是一樣的, 都是用心及誠意跟神明或上帝說話, 而不是用一大堆儀式, 擺一大堆貢品, 還有禁忌那一些不能擺, 燒香柱及燒金紙, 製造空氣污染, 然後提貢品大包小包累得要死,台灣的空氣已然夠糟糕, 看台灣的天空常是灰濛濛, 真正蔚藍天空出現的次數絕對沒有南法國普羅旺斯多 ....... 還有台灣常蓋新房子也是空氣差的原因之一

 *** 日本東京八百多年歷史的淺草寺香爐已封爐多年 ......  那年睡成田機場隔日去成田一座寺廟, 香爐也是封閉, 2013年秋天去京都金閣寺有開放拿很小的香柱但是要特殊日子, 因為在之前冬天去是沒有, 不過沒貢桌及燒金紙


*** 這是東京增上寺, 香爐已經退化成這樣 !!~ ~ 對環境的污染降至最低


人們排隊捏一把小香灰拜拜, 把上面相片右小香爐捏一把香灰到左香爐很微小地燒, 也是沒貢桌及燒金紙


寺內大廳提供椅子給信眾沉思與神明對話, 或把內心痛苦對神明說出來等等, 就是人放空什麼事都可以做 .........


很窮吧 ? ! 日本的寺廟和尚竟然是假的 ?


#### 日本用法令禁止人們燒香及金紙, 台灣環保署很多年前就提過想禁止但都不敢做, 看吧 ! 魄力差很多 ...........

那一次睡成田機場隔日去的寺廟是我第一次踏入日本的寺廟, 從此我就愛上日本的寺廟, 雖然不再愛佛教及道教, 但我喜歡日本寺廟, 有大花園, 無香無金紙, 無供桌, 人們來寺廟帶著一顆純淨的心來, 沒有擺貢品的吵雜, 寺廟是安靜, 又空氣清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