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全世界最棒的大眾運輸系統 --- 路面有軌電車

最近台中的 BRT 新聞電視節目不斷地播報, 它的英文全名叫 Bus Rapid Transit, 它有專屬的車道, 不用跟其它公車擠, 當然速度會比較快, 只是還沒完全完工就開放乘坐為人詬病, 這個系統聽起來是不錯, 但我覺得還有比它更好的系統  --- 路面有軌電車, 巴士還是要消耗汽油, 製造空氣污染,  路面有軌電車是用電的, 對大自然及空氣品質更好, 吃汽油的巴士會壞, 用電的路面有軌電車也是會壞, 兩個都有故障的風險, 只是要取那一個對環境最好 ?

BRT的造價比較便宜, 但台中市政治把它變貴了, 不須要蓋那麼豪華車站, 只要蓋個醒目的標地方便搭乘就好, 我在部落格不知說過多少次路面有軌電車的好處, 但它並不是世界流行的潮流, 主要在歐洲幾個國家, 應該很多台灣人沒看過, 國人雖然大量去歐洲旅遊但若參加旅行團搭遊覽車完成行程, 是沒有機會搭到路面有軌電車, 看那麼多人想去搭 BRT,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 如果有去歐洲搭過路面有軌電車,  就不覺得那有什麼稀奇, 它是路面有軌電車的汽車版

挖地下鐵比較好賺錢 , 官商都有利益分, 我個人覺得小型及中型城市都適合蓋路面有軌電車, 人口在150-250萬間, 其實人口超過一千萬的大型都市像巴黎, 也很適合在鬧區蓋路面有軌電車, 這樣汽車就沒有路可走, 台灣現在流行的 U Bike 或 New Bike, 及高雄腳踏車租借, 租腳踏車最原始的開風氣之先還是來自巴黎, 巴黎市區汽車擁擠大塞車, 我去過凱旋門周圍車子就很多, 巴黎市政府為解決交通問題, 於是想出租借腳踏車, 讓市民用腳踏車代步, 在台灣 ● 租借腳踏車卻是年輕人流行拿來玩的工具, 路面汽機車還是很多 ...... 根本沒有解決交通, 只是噱頭........ 還好日本沒學, 很多東西拿來台灣都變調

  *** 像我回網友的留言 : 倫敦地鐵我曾經連續三天搭過, 沒像你們觀察那麼仔細, 我不覺得它有什麼噪音及不穩, 倒是路線密集分佈在城市, 當地人完全不用騎摩托車, 計程車也用不到, 交通方便才是我要的

全世界最棒的大眾運輸系統我覺得還是路面有軌電車, 不用上下樓梯進出車站, 像我搭台北市捷運從古亭站到南京東路站, 光是上下樓梯進出車站就好幾次, 尤其提重物的時候, 像我是背相機及提相機

@ 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路面有軌電車






@ 瑞士首都伯恩路面有軌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