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慈濟--- 一個大偽善慈善機構

在2014年6/21參加內湖碧湖公園的巨大竹編裝置藝術--- 碧湖織屋開幕典禮

巧遇了某位台北市議員, 我就在四月份內湖居民抗議慈濟將在內湖大湖公園附近蓋志工園區一事, 詢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

慈濟預計在這樣一個風光水色附近蓋志工園區


# 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居民抗議原因是這裏有一些自然保護區, 我問議員, 慈濟在關渡已經有一個志工園區及大樓, 難道不夠用嗎 ?? 議員說慈濟就是看上當地的風景, 我說又不是蓋觀光飯店, 慈善機構要什麼風景 ?? 難道慈濟迷戀風水 ??? 這是我猜的, 如果做為一個佛教團體, 帶壞民眾相信風水, 那實在是很糟糕的事 !!!~ ~

議員說慈濟的人已經在大湖公園附近買好土地蓋好房子, 準備開發當地, 如果過度開發大湖公園, 美景還會存在  ??? 我又問議員, 做一個佛教團體要漂亮風景做什麼  ???

我對慈濟這個團體也不是很了解, 就我們一個外人的眼光來看, 做一個佛教團體要漂亮風景做什麼  ? 難道關渡平原那片地及那棟大樓不夠用嗎 ? 關渡園區是附近幾乎沒有建築物擋住慈濟的一棟大樓, 立於關渡平原上, 因附近少有建築物, 視野不僅是良好, 而且是遼闊, 如果開車從北投大度路經過很遠就可以看到, 而且關渡園區只提供會員進入, 從沒聽過有非會員進入過, 而慈濟會員是按錢來計算, 不知繳少錢的人能不能進去 ? 像高雄佛光山就有提供參觀,很久以前去是免費現在就不知道  ? 慈濟吸納社會資源不少, 也應該服務一些人民, 像日本寺廟, 種四季花卉, 收個符合成本小額門票讓一般人能夠進去, 春賞櫻, 夏賞荷, 秋賞楓...................

議會說雖有民眾抗議, 但還是上了電視, 我就是從民視新聞得知, 但有可能環評會過, 因為參與評審官員傾向支持慈濟

一個佛教慈善團體, 卻在像內湖大湖公園這樣一個地方, 他們的人在附近蓋房子, 準備發展起來, 這像不像建商的做法 ? 這像慈善機構 ? 只能說偽善罷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