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世界走透透, 就是沒學東西回來

出國有時候本來就沒什麼目的 , 純粹出去走走

我的親戚至少出國五十次遍及五大洲,我也有十幾次,他也去過歐洲等先進國家好幾次,最近聽到他去捷克,但他去那些歐美國家,回來家裏還是一樣亂!!對他沒有改變!!

沒有學到一些好的東西回來,這樣出國有沒有用?還是食古不化?

我常在自助旅行中碰到日本人,大家都知道明治維新是學西方,日後日本人大量出國也
把出國好的東西帶回國,有去過日本的就知道  

※ ※ 到2013年12月為止, 我一共去了日本這個國家九次, 應該算是很多, 但我知道有人比我更多......

去了幾次日本發現這個民族實在很厲害 !! 是亞洲最早進入現代化國家, 最早進入已開發國家之林, 如果用同樣都是最基層的 7-11 店員來說 : 

● 東南亞國家的人把 7-11當做一份臨時工作,  他們是為混一口飯吃才來的, 基金上他們不喜歡工作, 他們喜歡悠閒過日子, 不會去煩惱明天的生活

● 日本人把 7-11 當做一份真正嚴肅的工作, 就是要認真把工作做好, 所以經常結帳時他們說幾串外國人聽不懂的日語, 如果你在結帳櫃台站一下子, 而他正忙於其它工作沒看見你, 會跟你說對不起 ( 所以會經常看見他們神情緊張 ) 

● 美國的7-11店員他們把7-11 當做快樂的來源, 反正我又不會讀書,當不了總統,  做這份工做剛好適合我, 又可以賺錢, 他們沒有士大夫的觀念, 我接觸過年輕的美國傳教士, 不會讀書根本不用補習, 補了也沒用

日本在明治維新西化後澈底改變了日本, 進入了現代化國家, 已開發國家 , 他們拋棄一些不好的傳統, 廢陰曆, 改太陽曆, 不過農曆年改過西洋新曆年, 依我來看陰曆年有很多地方不合時代朝流, 台灣的陰曆農民曆很多季節節氣, 跟實際天氣及生活完全不合

日本也廢掉廟裏的燒香燒金紙, 可以免於空氣污染, 同時可以免於讓人民花太多時間從事民間信仰, 也是不要讓人民過度迷信, 現在日本人拜拜的時候很短, 排隊拜拜每人不花超過五分鐘時間, 京都的寺廟很多都有四季庭院, 很多人上寺廟是為了看紅楓不是拜拜, 當然楓葉季的寺廟都有收錢, 有的進去會梢微拜一下, 但90% 的日本人是我為看紅楓遍遍~~ ~ ~ .....你自己去看有多少人在參拜  

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大量跟旅社團出國觀光, 但他們都會把西方好的東西帶回日本, 我跟許多人討論過歐洲人的窗戶房子那麼美 !!! 我們都是鐵窗, 有些人去過西歐及美國幾次, 他們都沒有把國外好的東西帶回家, 他們說歐洲人是歐洲人, 我們是我們, 同樣都是人, 為什麼我們要住監獄的鐵窗 ??????????????? 出國的人那麼多我們的街道還是一樣亂  !!!!!!!!!!  

台灣很多人都是食古不化, 更慘的是那些有機會有錢去國外留學的人也沒有把西方好的東西代帶回台灣, 他們只是空拿一個文憑而已, 像檯面上一些政治文物就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