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京都I嵐山保津川 ( 17 )

我架一葉輕舟, 悠遊於京都嵐山保津川 ~ ~~ ~*


這是走出京福電鐵後往保津川方向看到的街景 !! ( 標示可能標桂川 )

屬於秋的季節 ......


很多日本人國內的賞楓客外 + 像我這樣的外國人 .


秋的繽紛 ~ 花的繽紛 ~


日本的幸運動物--貍貓, 也就是同樣吃素的小貓熊


通往保津川的商店街 , 你就知道這裏有什麼吃喝

夕子是京都很有名的甜點, 到處都有,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喝咖啡, 即使咖啡再難喝也值得人生票價, 只要不要太貴


保津川





左邊的水泥橋就是有名的渡月橋, 沒什麼特別, 不過, 過了橋之後的保津川後嵐山公園, 春天可是欣賞大片櫻花的好地方 !!

河的對岸有一些高級餐廳


這裏巷道處處 ~ ~~



這不知是民宅還是高級民宿, 反正我都不會進去, 民宅進不了, 高級民宿住不起, 遠觀它的美就夠了 !!!~ ~~









在這裏可以自架獨木舟, 也可以坐這種有船伕多人坐的木船, 多人坐的木船價錢是從渡船頭到到龜岡一趟, 賞遊保津川峽谷, 二小時十六公里, 乘船二小時, 費用3900日幣



又一民宅 ? 民宿 ? 櫻花與楓樹混種, 春來賞櫻, 秋來看楓, 連灌木叢也都設計成會變色植物, 日本人對於庭園造景真是用心 !!!~ ~~


河岸邊小徑, 看河 . 看秋的彩繪 .  秋的彩林 , 也散步在河岸 ~ ~~

看高級餐廳, 看民宅及民宿 , 看日本的庭園 ..........



我因為是自由行沒有跟團的趕時間壓力, 就抱著一棵低矮的楓樹美姿不放 .........










楓紅映嵐山 ~ ~~ ....


通往寶嚴院小徑


河岸散步小徑..... 可別走太快喲 !! 這可是台灣沒有的


楓葉變色也不全都紅的


寶嚴院前民宅

羨慕得流口水 ~~  ~ ~ **


早上先來到保津川, 再到寶嚴院寺廟賞楓, 中午回到保津川渡船口附近午餐

日本房屋襯上楓紅 .......


這裏的河水平靜, 可以划獨木舟, 如果保津川要再往上游方向過去, 到了保津川峽谷, 河水就非湍急, 岩石很多... 不可能划獨木舟, 如果不坐JR羅曼蒂克號火車, 就非得花3900坐多人座有船伕搖槳的木船, 只有船伕才知道當地的岩石地形

日本系列下一篇就會介紹我搭的羅曼蒂克號火車



渡船口的河岸碎石地有許多鳥類聚集, 不趕時間在這裏是賞鳥好去處


紅. 橘. 黃. 黃綠 . 綠色夾雜在建築群裏



保津川過了渡月橋才叫保津川, 之前叫桂川, 一般人不易分清楚, 我也是弄了很久才搞清楚

跨過渡月橋這一邊, 前面照片都未過渡月橋, 沒有人的時候....  穿二十一世紀時代的衣服,  還以為來到三百年前的生活圈 ......


船伕搖槳


有這樣的美景想當然爾 ! 中午吃飯要排隊, 不過看門口人數比台灣好, 不過我可沒時間, 下午還要去其它地方, 一樓門口都有人, 只好找餐廳設在二樓的地方

就來到這家 !!! 滿意極了 ! .... 嘿嘿 ....


餐廳一樓標注特色是可以遠觀嵐山公園, 還有賞保津川

都是那台可惡的巴士, 可是.... 我沒時間等它離開, 我肚子好餓 !


然後 .... 我又好冷 !!! 進來吹暖氣, 吃熱食真舒服 ~~ 人間一大享受 !!! 

非常簡單的餐, 簡單又好吃 ! 難怪日本人長壽 !!! 晚上我又來一次 , 還是第一次吃到抹茶拉麵


喝真正的宇治抹茶拿鐵, 然後看嵐山地區美景 ~~ 哈哈 .......


### 交通 : 有三線電車可搭 1. 最近最靠近保津川是京福電鐵, 嵐山總站下車
                                               2. JR山陰本線 ( 瑳峨野線 ) , 瑳峨車站下車, 走到保津川有小段距離                                                3. 阪急電鐵嵐山線, 嵐山車站下車, 也是走到保津川有小段距離 

*** 延伸閱讀 : 我們都須要一條 " 忘川 "~ ~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京都寶嚴院佛陀之路 (6)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京都寶嚴院花園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