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搭京都羅曼蒂克號火車 ( 18 )

幾年前看到南韓賞楓報紙廣告-- 大標題 " 金秋韓國 " , 經過四年等我到日本自己真正走一趟, 才真正明瞭廣告為什麼這麼寫了  ???

當陽光灑落楓葉一片,  大地就是金色 , 今天搭 JR京都羅曼蒂克號小火車就是深刻感受到 ........

跟此行京都寶嚴院買的桌布, 日本人對秋天的感覺 , 金色的氣派及氛圍 ↓



一點都沒有後悔飛來日本京都保津川賞楓, 遠遠比台灣高出幾倍的價錢

也沒有後悔那十日在日本忍受的孤獨與寒冷, 孤獨與寒冷各佔50 %,  互相煎熬, 如果有家人同行, 或是不喜歡攝影的人同行, 我就沒辦法抱著那棵楓葉猛拍, 盡我所能花時間攝取最美的景, 不管怎樣有同伴出遊就要顧及到別人, 不能抱著那棵樹猛拍,已經有過兩次經驗

京都嵐山站月台


月台另一邊就是京都有名的竹林 .......



小火車---JR羅曼蒂克號來了.............


一場前所未見的視覺之旅開始...........



保津川峽谷被車子遠拋在後面, 待會我拍的Youtube 會有保津川峽谷更詳細美麗 ......的畫面







山頭的楓樹有可能是野生, 但火車窗外鐵軌旁那一整排絕對是日本人種的...... 楓樹不會那麼乖排列整齊生長



嵐山站是這趟羅曼蒂克號火車第二站, 第一站是瑳峨嵐山車站, 有些人會從第一站開始搭羅曼蒂克號, 但是會錯過美麗 . 獨特而迷人的竹林小徑

所以繞遠路是值得的, 從嵐山商店街寫有 " 竹林小徑 " 指示走入, 走到嵐山車站


 




也會錯過野宮神社


錯過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 這是它的北口


Google 地圖 : 羅曼蒂克號日文全名是 [  ト口ツコ瑳峨  ], 嵐山站就是 [  ト口ツコ嵐山  ], 鐵道名叫瑳峨野觀光線


這是在賞楓的前一年在關東箱根濕生花園買的桌布, 春天櫻花給人的感覺就是粉粉的.... 粉紅的浪漫 ........


金秋楓葉與粉紅春櫻是日本人對季節的感受 .......... !!!~~


JR嵐山站也有很漂亮的風景..... 訴說著秋天的氛圍與氣息 ~ ~~


還有一段趣事 ~ ~~JR的火車司機唱榕樹下, 可見台灣觀光客真多, 聽了套句全國電子的廣告足感心 ~ ~~..........



### 羅曼蒂克號小火車座位不太好訂, 建議要搭乘的前一天到 JR車站訂, 否則可能搭不上你要
       的時間 ( 不過比阿里山森鐵好訂太多 ) , 沒有被旅行社包攬,像我很早到, 搭不上最早的第一
       班車, 只能等下一班, 等了一個多小時, 當然我也沒浪費時間拍照趣.... 第一天下午是沒位
       置, 等於是我去了兩天兩次的嵐山站才如願搭到羅曼蒂克號 ( 非常浪漫 . 風景又美 )小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