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 寺廟篇--京都永觀堂 ( 16 )

前往永觀堂路上, 遇到這樣市郊風景, 有的草會變色 !! 


這裏剛好有一個日式炒麵攤販, 我跟小姐一樣吃炒麵面對 .看著變色的鄉野 ~ ~~


我當然飯後有去探奇一下 .........


再走回往永觀堂路上, 繼續跟人們向永觀堂前進 ---> 有銀杏楓葉等變色樹地方其實是東山中學校外的圍籬樹


來到永觀堂, 這個寺廟的特色是沒有特色, 楓樹量龐大驚人, 楓樹品種最多.....屬淨土宗, 但沒有特別規劃, 不像三十三間堂, 小但庭園植栽有詳細規劃, 所以有如下照片特殊楓景 !!! ~ ~~



這個門有意思 ~ ~~ * 連休息涼亭 [ 夢奄 ] , 名字都很好聽


進入後 .......



有一個放生人工池, 寺方把它們導流成小溪及多個小池塘, 讓整個永觀堂都是水景處處 ..... 真是用心 !!! 讚 ##

此處夏季種大賀蓮


蓮枯楓紅, 楓也即將落葉, 一衰一興, 只是楓葉的興是它落葉前最後的彩妝表演.......


楓葉要變紅有兩個條件, 一個是氣溫及充足的陽光, 我家中庭花園的青楓不會變紅只會落葉, 楓樹要種在開闊陽光充足的地方, 同時楓樹在氣候乾燥的溫帶國家落葉, 除非有雨, 否則非常乾燥, 台灣的青楓及楓香很不同 ......


陽光灑落時 .....


奇怪品種的楓




為自己跟季節留影 .......



收費亭, 一進去就是一千元, 是我去過京都十座寺廟最貴, 卻也是面積最大 !!! ....


收費亭後正式入寺廟


準備入寺看到石獅附近楓景, 其實這些苔蘚也非野生, 是日本人為庭園造景特意種的, 這裏並沒有大樹蔭


寺內符合跟收費亭的外觀一樣多人 .....








夢奄看出去 .....





如瀑的楓



日本的楓樹不是很多嗎 ? 社區公園就有幾棵, 為什麼還要花錢來寺廟 ??


永觀堂如果以非教徒的眼光來看, 它的賣點除秋季楓樹外, 就是這棵超級大銀杏 !!!~ ~ ~ . 





日本的寺廟都有黑瓦圍牆, 另一個基本配備就是花園, 沒花園就少有信眾, 為什麼我敢這樣說 ? 因為我看了兩座關東地區信眾非常少的寺廟, 箱根的阿彌陀寺已成廢廟, 漂亮建築仍在但已無宗教活動, 外表是花園小, 寺外堆滿雜物, 但不髒不臭, 其實還是有信徒上山放鮮花祭拜, 但非常少, 我想這些人應該也會打掃一下

另一個是在東京鐵塔附近的增上寺, 花園範圍跟京都的寺廟比起來算很小, 有幾顆櫻花樹, 春天就是粉紅櫻花映紅鐵塔 ( 如果是吉野櫻的話  ), 當時我們去的時候信徒並不多, 不過花園範圍還是比台灣多數沒花園的寺廟大上幾倍, 不過宗教活動有點冷清, 反而外國人還不少, 我反而喜歡這樣有一點冷清, 比較安靜, 要跟佛說什麼比較能靜下來


放生池引的小溪











我最喜歡長得像石磨的東西 ......

走到放生池




秋枯








夕陽即將西下光線 .......










御茶席

楓紅中喝茶吃菓子及點心



寺內人頭鑽動

日本人去寺廟跟台灣很不同....... 不是只為純粹拜拜, 另一個原因是欣賞寺廟花園, 還有 . 就是享受.....  寺廟內一邊看四季花園風景一邊享受御茶席喝茶吃菓子的快樂....... 很羨慕吧 !! 雖然要交一點小錢, 但對日本人來說是小錢, 台灣這些香油錢很多的寺廟, 什麼時候能盡一些社會責任回饋給信眾, 用心經營花園  ??




來寺廟賞楓大家都很開心, 我這次關西賞楓看了京都寺廟不少, 我發現日本人秋季來寺廟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 很少人進寺廟堂內拜拜, 多數人欣賞花園內楓景




這是給夜楓用的燈















楓樹此刻是林志玲, 超級大明星 !!! ~ ~~~ **








有人癡癡地凝望此刻美景 ...... 我 , 是心靈跟相機癡癡地凝望此刻美景

今年來關西賞楓真是被 Shock 到 !! 被電了好久 ~ ~ 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楓葉 !!! 真是不枉此生
............  如果你有一點積蓄, 別忘了這輩子一定要來欣賞這麼大片的楓 ...... 這無關崇洋媚外, 好景誰不愛 ???  我可能要再說一次來永觀堂隨便逛一小時不刻意拍照, 就比得上看兩天的奧萬大,
奧萬大有大片的原始楓香林, 但沿著溪谷而生, 要去近距離欣賞及拍照, 太冒險


這樣楓景 ......


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日落前的黃光 ......






步出永觀堂, 夜燈初上 .......


門外的人


排對等著欣賞及看夜楓大電影


要再回去搭地下鐵, 屬於楓的季節, 秋的季節, 熱鬧的永觀堂外小路, 此刻我的心是滿滿 ......
滿滿的 ......


 ### 京都寺廟賞楓這是最後一篇, 巳, 接下來大阪賞楓就是公園野地, 及貴族的庭園, 跟寺廟沒
        有關係

*** 交通 : 搭地下鐵東西線在 [ 蹴上 ] 站下車, 先抵達南禪寺再從南禪寺的本坊左轉小路走往
              永觀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