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英文課沒有Independence Day

我在板橋摩門教會上免費英文課已經三年多了 !~ ~~ 一周一次1.5小時,中間穿插opening pray和closing pray約五至七分鐘,我上了一年以後聽力進步很多!!全台灣有33個教室

這種英文班六週就換一個英文老師,我換過三個傳教士,他們都教我們美國的國定假日,也跟我們討論台灣的國定假日,最新的一位傳教士,昨天(2011 年10月26日)跟我們講美國的國定假日,最近又增加了911,他是義大利的性,祖先是義大利人,問他是那裏人都說美國人,來自拉斯維加斯,他也問到台灣 的國定假日,首先他說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 , 問我們台灣的學員, 台灣的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是那一天??二十幾個學員每個人都說沒有,才二十歲的他這時說 [加油]

他原本以為脫離日本人統治即台灣獨立紀念日,他知道台灣過去被日本佔領

同時他也知道Double Ten是台灣的國定紀念日,問學員來源為什麼??學員說是為記念Revolution,他問是怎樣的Revolution?有學員回答是為紀念清朝時孫文 與滿清打仗取得勝利,他問地點在那裏?我說China ,傳教士覺得奇怪 ?? 問為什麼革命建立新國家的地點應該是在台灣,才要慶祝國慶 !!, ~ ~~~  結果卻是大家都知道的中華民國是在中國領土建立,台灣那時還受日本殖民統治

很多國家的獨立建國是靠革命而來的,如美國人跟英國人打仗,法國大革命推翻王朝建立共和,全部都是在他們本土,非像台灣是從國外的中國獲得,其實那是不關台灣的事,美國也有St.Partrick Day,來源是愛爾蘭,因美國有許多愛爾蘭移民,那都是發生在美國這塊土地上的事,大家都知道美國是民族大熔爐.當年從中國逃離至台灣的中國人,現在是新移民,逃來台灣是沒關係,但不能說台灣就是他們的,要跟愛爾蘭人一樣移入美國溶入美國最後大家都變成台灣人,台灣人的命運要由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二千三百萬 人決定,不是現在的執政黨首領馬英九說簽什麼和平協議就可以

台灣的國慶日絕非十月十日,那是外來統治者的愚民手法,或許10月25日可以考慮成為台灣獨立紀念日

** 如果你想上英文課增加語文能力,傳教士有的不照課本上,上課完全聊天,這時可以訓練聽力,有的會一直講any guestion,如果你勇敢發問,不僅你的講的能力在進步,聽的能力也在進步,像我作天就有同學在課程快結束時補充掃墓節,我學到了兩個新單字,傳教士 說為什麼?我補充過去要去墳墓掃墓要拔草,現在則火葬用靈骨塔,但火葬的英文我不會說,我說了當你死時會用火,傳教士還是聽不懂,另一位同學補充了埋葬, 有了火跟埋葬的線索,傳教士馬上教了我們火葬的英文 cremation, 跟埋葬英文名詞 burial,通常我們跟老外簡單閒聊很少談到火葬之類,通常都是問你從那裏來?在此地停留多久?吃過什麼美食之類,這類算是比較深入,談到我們的習俗
英文班官網  www.englishclass.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