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奈良東大寺 (11)

我難忘的奈良呀 ~ ~~

日本梅花鹿吃了我的東大寺旅遊資料, 沾滿了口水, 還跟我硬扯旅遊資料, 就在那樣的黑夜.....

看到這個紀念品就讓i我記起來........


日本的秋天日照非常短, 五點就天黑了, 四點半照相機就要收攤, 能夠撐到五點都是很勉強
, 用盡照相器材的 ISO等等

我應該是那種不認天黑的人, 滿意參觀完東大寺後 , 看到東大寺廣場的楓紅及落葉就忍不住
拿起相片又拍,  還有橋下落楓楓景 , 一隻梅花鹿看了我手提袋有東西, 就開始吃我手提袋的東西, 最後又跟我拉扯旅遊資料

所以去奈良東大寺玩, 記得手提袋要有拉鍊, 或者買紀念品要把包良好, 不要讓梅花鹿來吃你的紀念品, 尤其放地上時更容易


早上在京都的東福寺待太久 ! 下午來到奈良東大寺就有一點晚

午後的陽光還是很強烈, 從京都東福寺往奈良路上我一路沉睡, 朦矇朧朧中仍感覺到陽光親在臉上的香吻, 一度醒來看見日本秋季的芒花正盛開 ~ ~ 日本的芒花跟台灣的芒花一樣都生
長在荒地 , 因為氣候因素, 連黃金葛都會變色, 日本的芒花也退色或變色成淡黃色, 比台灣淺很多, 不過塊頭高大許多, 開的花也接近白色, 整片看過去秋的蒼涼景像比台灣更濃厚 , 可以說跟台灣很不同

到奈良車站走往東大寺, 經過奈良公園



這裏的梅花鹿非常野, 只要有食物就黏著你不放, 如果跟牠有緣不見得有食物, 有會像貓狗一
樣跟人類撒嬌


公園製作鹿的防範指導, 為怕攻擊遊客鹿角都鋸掉




日本的梅花鹿斑點是在靠近屁股的地方


把這張照片拍近一點, 小店還賣日本有名的烤麻薯丸子, 我在別的地方也吃過, 真得很好吃 ~ ~ **


這公園有大片紫藤, 初夏一定很美 .............


已快接近東大寺, 車子要讓鹿大 ㄟ 通行

鹿過馬路也成為旅人拍攝對象



進入東大寺前廣場 ........




公鹿磨樹皮, 現在是發情期

我還在商店街看到一隻公鹿公然對母鹿上演春宮戲


就是在這條街上上演春宮戲, 有些日本年輕人手上拿一包餵鹿仙貝, 三隻鹿就緊追著他們的腳步不放



這是餵鹿仙貝在東大寺前廣場很容易買到

只要你手上有一包, 二 ~ 三隻鹿馬上聞香過來, 而牠們吃仙貝速度之快好像用吞的


要進東大寺主殿要先經過兩道門

這是第一道

建築工法有夠古老吧 ? 古物保存得很完整, 當世界文化遺產是應該的 ....... ******

第二道門


這附近的鏡湖, 如果早一點來天亮一點就是標準的 " 鏡湖 " .


顏色簡單的第二道門 .........





第三道門即主殿, 只有主殿入內才須要付費


這都是櫻花, 主殿內廣場櫻花不少, 楓卻少, 所有看似枯樹都是櫻花, 春季是賞櫻名所


主殿外開闊的廣場



主殿內可拍照





主殿內據說過這個洞可以獲得一年幸運, 不過洞很小, 太肥可能不行, 骨頭不好要懂得方法,
現場有工作人員用日文叫我怎麼穿洞, 不過我還是很怕, 畢竟有一點年紀, 怕骨頭壞了就划不



走出主殿外秋之蕭蕭 ~ ~~ ~~



主殿左側楓倒很多 .........

各種變色樹顏色 ...............





比較乖單獨的鹿 .......





我的旅遊資料被鹿沾滿口水 , 又天黑什麼事也不能做, 到近鐵奈良車站吃飯去

料理實在很多 ......


把沾滿鹿口水的資料丟掉後來到這家飲食店

又是牛肉飯又是烏龍麵 , 這樣才能滿足我饑餓的胃 ............


豆皮烏龍麵全日本都有 ,  做法簡單但超級好吃 ~ ~~ ~ 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