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京都常寂光寺 ( 8 )

常寂光寺的獨特是它位於小山坡上 , 雖然它的花園並不大 .  京都寺廟內紅楓我去過九座都是在平地, 只有此廟在山上  , 因為小山坡讓它有了階梯 , 讓它有了拾階梯而上上山賞楓紅的層次階梯美景


這是仁王門 !! 右側則是看完寺廟下山的路, 這樣走繞一圈到本堂的平台高地, 再下山, 登高處看整個京都市區




總門即大門進去, 木造的建築, 不知這個木門多久以前做的 ? 但我看日文介紹仁王門,  猜想應該是西元一六一六年所建, 所以有398年歷史, 看木頭歲月的痕跡少說也有300年


 " 常寂光 " 代表的是佛陀居住的淨土, 所以我們是來到淨土, 賞楓踏. ~ ~ ~ 


踩過秋的楓落 ..............




走過苔蘚楓落的道路........

京都的寺廟常見各個品種苔蘚, 常寂光寺的苔蘚也跟上一篇文章同是京都的寶嚴院寺廟很不同

○ 左寶嚴院, 右常寂光寺, 這也是賞楓的樂趣 ~ ~ ~




右側山丘出口之路




這個常夜燈是這裏的特色, 看到有些還有名字











走仁王門登小山到山上本堂的平地, 在右側小角落有嵐山瑳峨展望, 從常寂光寺所在地小倉山俯瞰京都市區,


本堂上平台











這個休息處是用竹子製作的涼亭, 要是台灣早就是水泥龍鳳涼亭



我在古老的竹棚下吃點心, 解一下餓 , 感覺好像在絲瓜棚下吃銅鑼燒 , 椅子也是木頭做的



為什麼會有火車標誌 ?? 是我早上剛坐完JR 羅曼蒂克號小火車, 下午來到常寂光寺, 坐完火車在JR買的紀念品點心



在我品嘗紀念品點心時,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直對著竹棚隔壁某個地點猛拍照 ?? 反正跟著識貨的日本人拍就是, 喔.........  原本他們在拍已經有372年歷史的鐘樓 , 鐘樓看起來生繡很多並不是銅做, 是鐵做,  鐘樓整座建築都是老木頭.............





從老鐘樓看過去的休息竹棚 , 是最簡單. 環保 . 自然 . 透風的涼亭, 我喜歡呀!!!~ ~ ~ 喜歡這樣的古味及古意 ............. 及人生韻味 ...

















這是廟裏員工工具間兼停車場





被我發現了銀杏 ...................



這樣燦爛的季節 ~ ~~ ~~ !!





走向出口~ ~ ~..........



這是在常寂光寺買的介紹寺廟小冊, 仁王門背後拍出去的茅草屋頂 


內頁介紹四季, 書底介紹歷史, 夏天跟台灣一樣有荷花池


*** 這個常寂光寺我兩天去了兩次, 都是下午去只是一早一晚, 所以各位看到的光線不同, 我是

       把兩天做一次總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