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京都33間堂 ( 5 )

三年前冬季前往清水寺路上就已經經過了三十三間堂 !! 但沒有下車, 卻發現一對台灣來的父子在這裏下車, 心裏想這裏一定很特別 !!~ ~  這次第二次來京都, 行前看了旅遊書介紹, 說什麼也一定要來 !!!

入口周圍 , 大門在右邊 


這麼小的大門字 !! 要是台灣廟宇的招牌一定很大 !

最主要它還是木製招牌 !!


進入後停車場


回首看小木招牌走入後的來時路~ ~ ~ ~




這就是櫻花啦~ ~ ~ ~


右邊建築就是主殿


售價處, 長青的松 ~ ~ ~

真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天氣 ! 這麼熱情發威的太陽, 待會朋友們可以看到楓葉光影效果, 太陽公公加入我的攝影教室和我一起創作


沒想到溫帶國家的柳樹會變色 ?!  第一次看過, 台灣從沒看過 ,.接下來氣候為大自然染色的驚喜還有更多, 我真是太有眼福啦 !.....此刻來到這裏, 變色的植物世界對我來說實在太新鮮 ........


柳與楓


這是主殿 !! 只有木頭深咖啡及黑磚瓦, 還有白牆三種素面顏色, 也可以說只有兩個顏色,  深咖啡木頭及黑磚瓦顏色很接近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這次賞楓行參觀十座廟宇, 日本的寺廟 90 % 都是這個色調及架構, 跟台灣的五顏六色不同, 還有大量採用木頭


主殿左右各有花園, 還有後花園, 這是比較大的左花園


連在台灣很常見的植物都會變色............

照片右是台灣常見的黃金葛, 右下台灣也常見



午後的光影下...


楓紅林穿堂.............


日本寺廟還有剩餘的 10% 就是紅白色建築, 東京淺草寺的五重塔是最標準











木屋樑及黑磚瓦









如果陽光很強, 再紅的楓葉看起來都是黃色或橘色 ...........



紅白色的建築


主殿的後庭院, 後花圓




右邊的建築還是主殿




遊客很少走到這裏, 就我跟兩個香港人, 真是.... 太高興了 !!!

風景好美 !!!~~ 烏鴉在叫 !..



由這條路走向右花園



這棵不是銀杏也不是楓 , 不知是什麼 ?


這樣的主殿建築, 廟宇建築夠裝嚴了吧 !!! 顏色簡單讓人心靜下來........


這真的是舞秋風 !!!........


這裏有拜狐狸的小稻荷神社


這次計劃去京都伏見區的伏見稻荷神社, 先來這個小神社看看 ??


走出小神社後




此時日本的單瓣山茶花盛開, 重瓣是跟吉野櫻一起開


稻荷小神社側影, 稻荷神社是求財富的廟, 等於財神廟, 被楓樹及銀杏等變色樹所包圍........


這應該是這座寺廟的納骨塔 ?


神社旁銀杏


朝出口走......  橘色的驚豔 !!!!!!!!!!!


就一個 ㄇ字型走完三十三間堂的花園


很多建築都是素面打扮 !!! 素木頭戶外走廊


感謝太陽陽公公為我染上美麗的顏色 ............!!!!!!  嘻嘻~~ ~







往出口移動回頭看走過的一切 , 這一切...建築等............都是那麼素樸 !!! 跟台灣很不一樣..... 

我好喜歡.........

我想來這裏不會只想到吃吧? 吃餅乾零食, 只想好好擁有這一切.............


已經走出三十三間堂木製小朝牌, 這是三十三間堂圍牆或者稱籬笆上的楓紅...........................


走往我住的青年旅館的紅葉..........


*** 33間堂位於京都東山七条, 有旅遊書認為是京都最值得觀賞的寺廟, 最大特色是極為狹長的
       建築, 所謂 [ 三十三間堂 ], 指的是全長有 三十三間, [ 間 ] 是柱與柱之間的距離, 而 [ 三十三
        ]是因為這裏供奉的觀世音菩薩, 會有三十三種化身來普渡眾生救人的說法 . 堂內供奉1001
        尊千手千眼觀世音

*** 延伸閱讀  : 2013日本關西賞楓自由行10日寺廟篇 ( 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