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2富士山東京自由行(14) 東京秋葉原


我們搭JR到秋葉原站, 這裏集電氣街, 女僕咖啡, 動漫畫為一個具有特色的區域, 而2001年全日本第一家女僕咖啡就在秋葉原誕生, 隨後擴散日本及世界各地
這是步出JR車站西口, 第一眼看到的女僕咖啡還有電氣行,女僕咖啡都在二樓以上, 日本走的是歐美風,鬧區一到十樓都有可能是餐廳及賣店, 住宅區則在市郊, 跟台灣的住商混合不同, 很多公寓四樓, 一樓都還是賣店, 住宅巷道裏有很多賣店,  所以才有師大夜市及逢甲夜市住戶的抗議, 這代表台灣的社會已經逐步成熟, 人們須要更安靜的居住空間, 還有人們開始大量賞櫻花及金針花也是好事, 代表台灣已逐步脫離有一口飯吃的境界
後來我們就到女僕咖啡隔壁LABI看ipad 或相機


現場的ipad及相機都可以試用, 但因ipad款式太少而放棄改看相機, 女兒的消費型相機有問題那就買女兒的相機, 現場看的幾款消費型相機覺得畫質都不夠好, 後來就改看我的單眼相機, 但也覺得畫質不好, 看了一台就放棄再看單眼, 不過發現有比台灣便宜
最後女兒買下以下照片這一款, 回台灣查價後發現比台灣便宜大概二至三千, 而且保證公司貨, 在日本買的回台灣代理服務廠商還是同一家
最爽的是可以馬上退稅!! 店員退現金給你, 我退了三千多日幣, 買上就有一頓大餐可以吃    而且店員幫你填退稅表, 就不用去機場麻煩, 不過要記得帶護照退稅
以此類推買單價越高的相機比台灣便宜更多, 我看的那一款至少比台灣便宜五六千台幣
可能台灣人太多人來看及買相機, 店員很熟練地拿有繁體中文的四國語言說明書給我們, 所以回台灣使用一點都不麻煩, 而且相機的顯示操作完全是繁體中文, 跟我們家另一台在台灣買的同廠牌同機型一樣好用 !!
相機買完退完稅就去女僕咖啡, 這位女僕佔看的背影穿得很火辣 !!
也有穿得比較僕素, 有很多都在一樓前人行道發傳單欖客, 不是只有女僕咖啡, 也有女僕按摩店
後來我們決定去某家, 進去算人頭一個人頭無論大人小孩, 一個人1000日幣, 一旦我們決定進那家女僕咖啡, 在樓下攬客穿制服的三位女僕都很開心小聲尖叫 !! 而且發出聲音很嗲的興奮叫聲, 好像你到她們店, 她們好像撿到一千萬, 三個都圍著你高興尖叫, 這時你的心已被收服一半 ~ ~
我去的店要搭電梯到三樓, 室內燈光很暗, 牆壁都漆成粉紅色, 抽煙的人很多 !! 才三十個座位的咖啡館, 就有六位西方金髮外國人, 加上我們母女兩人, 我想大家都是抱著嚐鮮的心態, 所以室內服務的女僕都會說簡單的英文
一進去咖啡館就是談條件, 第一:人頭數一千元, 第二:有英文書寫店內規定, 不能照相, 除人頭數外還要點餐,要配合店內歡樂氣氛, 有任何帶歡樂的動作要配合, 像我們配合拍手數一.二. 三,有人要在小舞台表演
因為規定必須點餐, 原本打算點蛋糕, 但規定必須要點兩樣以上 , 這實在是強迫消費,  所以我點了蘋果汁及泡菜, 沒想到在這種地方, 泡菜超級好吃 !!
店內還有一項規定一次只能消費兩小時, 所以為我們服務的女僕會過來問我們的名字並介紹自己, 同時問菜好不好吃? 店內還有一個中央小舞台, 邀請客人上台表演, 女僕們會幫忙帶動作, 她們最喜歡邀請西方金法的外國人上台表演. 其中有很多女僕講話聲音超級嗲~ ~ 但並不是每一個都是, 整個室內及空氣都充滿很嗲的聲音, 讓人聽起來茫蘇蘇 ~ ~ 加上香煙的作用, 讓人暫時忘記煩惱, 好像生活在雲端 ~ ~
我跟女兒說做女僕咖啡的工作真辛苦    或許她們天生就很可愛, 講化聲音很嗲, 還有喜歡陪客人說笑玩樂, 但每天陪笑八小時的工作真的很累 !! 女兒問我是不是叫她不要做這種工作?  我說妳要好好讀書讓妳的人生更寬廣 !
大概一個小時在香煙臭氣, 及迷漫整間如霧的空間, 耳邊不時傳來女僕及客人表演的歡樂聲,我們離開了女僕咖啡, 有一種身體飄飄然 !!除了按規定但接受很多服務的美好感覺 !!  其實那裏如果禁煙, 不拍照也沒關係, 還真的蠻好玩的
因為不能拍照紙巾證明我跟女兒曾去過那裏  !!
只買了一台相機不死心再逛逛有沒有中意的ipad, 後來發現電氣商家並不多, 動漫畫及手機配件店倒有, 無意中發現這家餐車大概賣可麗薄餅 ?
夜晚大概九點半的秋葉原
後來坐JR回飯店, 發現我們好像走錯出口,我們走的西口不如資料照片中介紹那麼多, 可是 每次在秋葉原轉車, 電氣街口指的都是西口,  後來看電氣商店似乎比較集中在東口, 如果去秋葉原時間多, 不仿兩個出口都逛逛, 如果你不要太挑剔野心太大, 其實西口已經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