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3東京日光自在遊--日光湯湖( 12 )

就是這張十八年前黑白老照片湯湖的風光煞住了我 ! 去日光我一定要去 !!!




果然.....坐東武巴士老遠就看到這樣的美景 !!!  這樣的湖畔....... 讓人坐公車看到湖, 心情就非常High , 開始雀躍,  振奮不已, 想趕快跳下巴士下車看湖去 ! 

那天天氣實在很不好, 很陰, 很容易就拍出光線過暗的照片

後來調高了曝光補償, 卻有意外的發現, 我們穿的衣服都成了水中倒影, 也因為天氣很陰, 我們租兩人獨木舟, 租的管理員說有可能下雨還要租? 但我決定大膽一試, 還好老天耶幫忙沒下雨, 大不了像多年前台中公園那一次, 下雨了快速划回岸邊, 台中公園有可能再去, 但湯湖這輩子我可能只來一次 !! 

這裏海拔1478, 算有點高山湖了 !!






看釣魚的人很有趣 ! 認真釣魚後又彼此相看 !!





那棟三角屋就是餐廳及租獨木舟的地方


這裏的夏天並不熱, 溫度我不知道, 但比它海拔更低的日光東照宮只有22度, 其實心裏已經很清涼了 !! 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心裏就給涼風直吹灌入到心崁裏 , 看到這樣的廣告真的很有趣 !!!!!


划完五十分鐘獨木舟, 坐在這裏的自動販子旁木椅上投錢喝飲料, 成排的紅蜻蜓不知為什麼排隊 ?


這是這附近唯一的非飯店經營餐廳


吃飯時看過去湖面.......



用自動餐卷機買來的午餐


其實這裏還有一個特色拉麵是麻糬拉麵, 但我今天想吃蝦, 沒想到晚上有讓我吃到麻糬拉麵, 哈 !


一邊吃美味的拉麵一邊拍下美麗的湖景, 有光線的時候就會波光粼粼, 如第一張黑白照片, 在人較少的綠林深處, 就有跟第一張黑白照片那樣寧靜與世無爭的感覺 , 但中禪寺湖就沒有這種感覺, 中禪寺湖大上湯湖好幾倍, 感覺沒那麼隱密. 幽靜,  那麼地靜謐.......

中禪寺湖給我的感覺是它很廣大 . 寬大, 即使在中禪寺湖划獨木舟都有種乘風破浪, 在海面上的感覺




飯後到划船技術到不了的湯湖另一邊走走 !!....

釣魚的人不怕孤獨, 他在享受清閒的樂趣


湖面輕舟.... 享受樂在當下的時光.........................



看了這麼多人釣魚, 我跟女兒說我也開始想釣魚, 可惜我沒時間 !


湛綠的湖水


再回去公車站牌準備下山到東照宮, 公車等候處就是一片小樹林, 後面有飯店


還可以邊等車邊欣賞掌葉楓 !!!



公車站牌的林蔭 .....



湖畔通走更裏面進去的橋, 事實上是有一條溪流流到湯湖, 橋過去還另有觀光景點, 還有一座古廟



** 大概前三到五天前, 看到民視新聞j尾端結束前影片有播放日本栃木縣的楓紅, 日光市的官網首頁第一張照片映入眼簾就是湯湖 , http://www.city.nikko.lg.jp/
 ** 公車要搭東武巴士至湖畔前
 ** 釣魚解禁今年是5/1--9/3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