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nse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3東京日光自在遊--東京JR中央總武線及森博物館( 7 )

去過東京三次, 搭過很多條鐵道, 在我心目中第一美的就是JR中央總武線, 從御茶之水, 大概到市ワ谷或四ツ谷, 非常地長 !! 看我拍那麼多照片就知道, 而我感到美麗和驚訝的是 !!!----- 在東京都心竟然有那麼漂亮的都市綠帶, 讓人眼睛舒服, 心情舒暢呀 !!!!! JR在東京都主要以山手線繞都心一個圓圈, 有一條腰帶從山手線穿過就是JR中央總武線
但是看美麗鐵道之前還是要來個早餐, 我已經等了足足一年才有機會來好好拍這段最美麗的鐵道,早餐到日本平價的連鎖餐飲店--松屋用早餐, 它跟麥當勞一樣一天賣三餐, 店舖地點也跟麥當勞一樣只要人潮多熱鬧的地方都有 
餐廳雖然平價但是看起來很乾淨, 全日本統一的裝潢格調


我吃的燒魚定食, 在日本要500日幣以內可以好好坐下來吃一頓, 而不是像趕集商人站著吃, 我找到松屋及東京麥當勞, 這樣的定食440日幣, 日本人吃的還算清淡, 豆腐及泡菜都不用炒, 廚房少了很多油煙, 我隔壁桌的男人竟然一大早喝啤酒
如果單是一碗牛井更便宜, 日幣280
來日本幾次從沒認真看過花火廣告, 認真一看不得了 !! 日本不像台灣花火是政府辦的免錢, 都是要費用
這個鐵軌符號的鐵道就是JR山手線, 日本政府很有計劃地把東京都心的交通用圓形串連起來, 秋葉原那條往左就是中央總武



行進中的中央總武線
大量的綠出現了 !!!!!!!!!
  
 那些河岸的樹都是櫻花樹
 這邊的河岸也有釣蝦場, 昨天的METRO半藏門線也有, 兩地都在櫻花河道附近
 這樣的綠實在讓人難忘呀 !! ~~~~~~
 充滿綠意的鐵道  
日本的很多車站都比台灣老舊, 但打掃得很乾淨 !! 看起來就很舒服 ~~~ 最怕的是那種又老舊又髒的 
再來轉地下鐵來到六本木車站, 今天早上要去六本木車站附近的六本木之丘旁的52 樓展望台看東京城市, 再到53樓看森博物館, 草間彌生森博物館展出作品在車站地下走道就開始有廣告

  六本木之丘出口跟昨天的東京車站不同, 還很新, 這是它的圓頂出口門


 好像每一個人都是巨星 **~~~ 
 
 一出口公共藝術 !! 為什麼我要來六本木這個地方 ? 因為台灣有些地方也要模仿六本木, 蓋幾棟大樓群, 做公共空間藝術, 但是我看到的是一棟與一棟之間的棟距不像六本木那麼寬, 沒有壓迫感, 公共藝術空間也很小

 52 樓展望台

空間設計 !!
樓梯上去就是森博物館 , 到六本木HILL大樓搭電梯到52樓, 看你要單買展望台的門票或加森博物館兩者一起買

 天氣很爛 ! 看過去的東京是這樣 !!!   

  
 還好, 有漂亮的輕食餐廳 

 我們來也來點杯飲料看景 !! ~~~

  
再來是再登上一層樓53樓看之前地下走道廣告的草間彌生作品 , 這次展覽如車站地下走道廣告所言是 LOVE 並慶典十週年, 展覽內容不少, 但只有草間彌生作品可以拍照
  
盡管你對愛有不同的解釋, 但這個展間給人一種黑暗. 夢幻. 迷離之感



 我跟女兒 

還有鏡子的迷境...........

 


中午到這附近香港茶樓



然有飲茶, 不過我們點炒飯, 相當好吃, 兩人同樣的炒飯套餐還有一碗湯, 1380日幣, 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 地址: 港区六本木6-10-1六本木ヒルズ

  
這又是六本木之丘另一個公共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